新浪新闻客户端

2019年奥斯卡·巴纳克摄影奖决赛作品公布

2019年奥斯卡·巴纳克摄影奖决赛作品公布
2019年07月05日 17:00 新浪图片

  一年一度的徕卡奥斯卡•巴纳克摄影奖(Leica Oskar Barnark Award,以下简称LOBA)入围作品近日已经正式公布。

  12位入围者从约2300位来自99个不同国家的摄影师中脱颖而出,之后他们还将角逐最终的优胜奖。

  巴纳克奖是当年徕卡相机的发明者奥斯卡·巴纳克先生诞辰100周年时创办的,此后,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成为了国际最具有声望的摄影赛事之一。对于喜欢徕卡的人来说,其奖品可是很具吸引力的——一套 徕卡M 相机和上万欧的奖金!

 

  入围作品欣赏

  作品:水(Water)
摄影:Mustafah Abdulaziz(美国)

  
介绍:2011年,美国摄影师Mustafah Abdulaziz开始思考以水为主题的长期摄影项目。水对不同地区的人们意味着什么,他们如何对待这一重要的资源?他们与水的关系往往可以反映出人们与大环境之间的联系。

  
Mustafah Abdulaziz 1986年出生于纽约。他的摄影项目“水”得到了联合国以及WaterAid、WWF(世界自然基金会)等组织的支持。Mustafah Abdulaziz现居住在柏林。

  作品:边境之地(Borderlands)
摄影:Francesco Anselmi(意大利)

  
介绍:墨西哥和美国之间有3200公里长的边界线。早在唐纳德·特朗普当任之前,这里就设有栅栏和围墙。不过现在,一切似乎正在发生变化。在“边境之地”中,Francesco Anselmi探索了美国一侧的边境,以及围墙阴影下的生活。

  
Francesco Anselmi 1984年出生于米兰。他曾就读于国际摄影中心,并曾于2014年入围徕卡奥斯卡·巴纳克奖决赛。Francesco Anselmi现居米兰和纽约。

  作品:巴勒斯坦回归大游行(Palestinian Rights of Return Protests)

  摄影:Mustafa Hassona(巴勒斯坦)

介绍:以色列和巴勒斯坦
之间的冲突已经延续了100多年。自2018年战火重燃以来,巴勒斯坦人每周都会在以色列边境举行示威,这也是名为“巴勒斯坦回归大游行”的作品集的拍摄地。

  作品:从战争的灰烬中重生(Rising from the Ashes of War)
摄影:Enayat Asadi(伊朗)


介绍:Enayat Asadi将镜头聚焦西南亚的贫困、不公和社会歧视问题。在他的系列作品“从战争的灰烬中重生”中,Asadi拍摄了阿富汗战争后过境伊朗的阿富汗难民。为了完成这项工作,他必须穿越危险的伊朗东部地区。
Enayat Asadi 1981年出生于伊朗。他主修电气工程专业,2009年开始自学摄影。

作品:躲避巴巴亚嘎(Hiding from Baba Yaga)
摄影:Nanna Heitmann(德国)


介绍:这是一段走进神话王国的旅程:叶尼塞河是世界上最长的河流之一,成为了摄影师Nanna Heitmann穿越西伯利亚之旅的主角。在河岸上,她遇见了孤独者、辍学者和梦想家,用“躲避巴巴亚嘎”的摄影作品敏锐地捕捉到了他们的世界。

作品:我死了22次(I Died 22 Times)
摄影:Rafael Heygster(德国)


介绍:Rafael Heygster在他的作品集“我死了22次”中,探讨了战争是何时开始的哲学问题,并在远离战场的电子游戏、武器展销会和其他消费战争题材的地方寻找答案。
Rafael Heygster 1990年出生于不来梅,目前正在汉诺威学习新闻摄影。

作品:即将消逝的存在(Soon to Be Gone)
摄影:Tadas Kazakevicius(立陶宛)
  
介绍:在他的系列作品中,Tadas Kazakevicius追随了美国大萧条时期的摄影师Dorothea Lange和Walker Evans的脚步。他们试图捕捉一个时代和一些在可预见的未来中即将消失的东西。同样,这位立陶宛摄影师也怀念自己旧日的国家。

作品:在幕后休息(Rest Behind the Curtain)
摄影:Michal Solarski(波兰)
  
介绍:Solarski在铁幕下长大,他的照片唤起了对那个将度假和休闲视为工作生产一部分的时代的记忆。在他的“幕后休息”系列中,他以破败的假日酒店和疗养院为背景捕捉到了奇异的瞬间。
Michal Solarski出生在波兰,在那里学习政治。后来他搬到伦敦学习摄影,至今仍在那里生活和工作。

作品:山脉与血脉(Lines and Lineage)
摄影:Tomas van Houtryve(比利时)

  
介绍:通过作品“山脉与血脉”,这位比利时摄影师让人们注意到美国历史上的一个盲点:1848年以前,墨西哥统治着美国西部。由于很少有照片能够记录这一时期,Tomas van Houtryve试图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填补这一历史空白。
Tomas van Houtryve出生于比利时,是一名概念艺术家、摄影师和作家。他的工作已经赢得了许多国际奖项。该项目计划于2019年9月出版成书。

作品:遇见苏菲(Meeting Sofie)
摄影:Snezhana von Büdingen(德国)

  
介绍:在她的“遇见苏菲”系列中,摄影师以一种个性化的方式来看待一个并未被广泛关注的主题。她用诗意的影像描绘了患有唐氏综合症的青少年的日常生活,富有洞察力的形象向我们揭示了我们生活常态中的局限性。
Snezhana von Büdingen出生于俄罗斯,在科隆居住和工作。

作品:乌托邦(Utopia)
摄影:Sebastian Wells(德国)


介绍:Sebastian Wells走访了欧洲、非洲和中东7个国家的24个难民营,只为拍摄“乌托邦”项目。他用照片捕捉到了政治的象征功能,以及生活在那里的人们所扮演的角色。
Sebastian Wells 出生在德国的伍斯特豪森,居住在柏林。

作品:堆(Heap)
摄影:Johan Willner & Peo Olsson(瑞典)

  
介绍:Willner和Olsson这对搭档长期致力于项目“堆”,该项目记录了景观及其变化。该系列旨在探讨那些正在暗暗发生的变化。

赛事官网查看:www.leica-oskar-barnack-award.com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