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19LensCulture街头摄影奖公布

2019LensCulture街头摄影奖公布
2019年07月08日 17:29 新浪图片

  2019 年 LensCulture 街头摄影大赛评选结果揭晓,共有来自 20 个国家的 39 位摄影师获得了评委的青睐。Lensculture 街头摄影大赛分为组照和单幅照片两类,各设有一、二、三等奖,此外还设有八个评审选择奖。

  来自土耳其的摄影师塞维尔·阿尔坎(Sevil Alkan)凭借《流浪狗》斩获组照类第一名,来伊朗摄影师努斯拉特·贾法里(Nosrat Jafari)凭借《记住我》获得单幅类第一名。

  相比于那些好看的、惊艳的街头照片,评委们更倾向于选择具有内涵的作品,而摄影师对于街头摄影的不同的个人理解和视觉表达,也是这些照片精彩纷呈的原因。

  正如评委罗恩·哈维(Ron Haviv)在今年的评选中说道:“想要从成千上万摄影师的作品中脱颖而出,需要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好的照片会引领我们关注一个很少探讨的话题或不曾看到的领域。”

  2019 年 LensCulture 街头摄影比赛

  组照类 第一名 

  《流浪狗》

  摄影师:Sevil Alkan(土耳其)

  那段时间我陷入了从未有过的感情世界。我开始尝试与伊斯坦布尔的市民、动物以及无生命物体建立一种新的视觉联系,试图向观众揭示日常街道场景的复杂性,并为反思街头摄影的表现方式。

  组照类 第二名

  《隐秘的西伯利亚》

  摄影师:Sergey Medvedchikov(俄罗斯)

  阔别 12 年后,我回到了家乡托木斯克,我对这里的一切都兴味盎然。我特别喜欢带着相机在安静的街道上散步。托木斯克独特的城市美学和无数精彩的瞬间,可以让我充分发掘人类与城市关系这个主题,它们互相渗透相互依存,凝结成了一部小城生活交响曲。

  组照类 第三名 

  《我的海》

  摄影师:Haluk Safi(土耳其)

  我是一个摄影师,事实上,我只是想用摄影创作我自己的即兴音乐。《我的海》这个项目大约耗时两年完成,灵感来自我自己和土耳其绚丽的海滩。

  单幅类 第一名

  《记住我》

  摄影师:Nosrat Jafari(伊朗)

  我所有的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我在上班和下班的路上创作,拍摄对象通常是老年人。

  单幅类 第二名 

  《黑乌鸦》

  摄影师:Graeme Heckels(泰国)

  这是我一个拍摄项目中的一张。该项目主要关注包括首尔、东京、河内和仰光等几个亚洲城市,在经济和社会发展不同阶段的相似之处。

  单幅类 第三名

  《无题》

  摄影师:Ilya Shtutsa(俄罗斯)

  2016 年 5 月,俄罗斯圣彼得堡冬宫广场上一场阅兵式的排练现场。

  评委选择类

  © Willem Kuijpers(荷兰)

  ©Tristan Bejawn(英国)

  ©Alexandre Morelli(意大利)

  ©Dorian Melton(加拿大)

  ©Polly Tootal(英国)

  © Sami Uçan(土耳其)

  ©Rony Barua(孟加拉国)

  © Yoko Ishii(日本)

  部分入围作品

  ©Lionel Buffe(法国)

  ©Céline Pannetier(西班牙)

  ©Carlos Prieto(西班牙)

  ©lars Arned(瑞典)

  ©Matteo Daidone(意大利)

  ©Maria Mariño(阿根廷)

  ©Kae Young Lee(韩国)

  ©Melissa Oshaughnessy

更多摄影内容:http://news.sina.com.cn/zt_d/aipaialbum/

赛事官网:https://www.lensculture.com/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