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所见画廊首展“异卵共生——两岸青年摄影师交流实录”开幕

北京所见画廊首展“异卵共生——两岸青年摄影师交流实录”开幕
2019年07月18日 10:50 新浪图片

  2019年7月10日,北京所见画廊(Visible Gallery)(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郎园VINTAGE9号楼103)正式运营,首展“异卵共生——两岸青年摄影师交流实录”(Dizygotic Intergrowth - Cross-Strait Young Photographers Exhibition)于7月13日开幕。

  10日下午6点30分,画廊出品人王怡主持开幕仪式,向60余位到场嘉宾介绍了画廊的艺术家体系,目前展出、接档的展览,以及艺术教育的目标和课程体系。

  所见画廊团队自2018年10月组建以来,专注青年影像创作者的发掘和培养,以此为基础,致力于构建自身完整专业的艺术品收藏及教育体系。画廊采用分段式全约制,规范自身与艺术家之间的创作发展及商务相关等合作,先后为十余位艺术家提供了创作生涯规划建议,签约展览、艺术博览会及交流驻地等专业领域的支持。迄今,画廊团队已独立完成一场艺术家个人展和一场大型群展,制作共计十四本的独立出版物一套。

  除展览外,教育项目也是所见画廊的重要模块之一,定位为高校艺术和摄影文化教育在校园外的实现。从学生兴趣出发,希望提升学生对摄影文化的了解、介入崭新摄影实践的兴趣与创造力,搭建起全面且有深度的学习、讨论、实践及交流平台。

7月10日画廊开幕仪式现场7月10日画廊开幕仪式现场

  画廊首展“异卵共生——两岸青年交流实录”由青年艺术家高明昔与出品人王怡联合发起,是探讨社会、地域、民族及人类个体间差异性问题的综合艺术项目。内容包括巡回展览、出版物、研讨分享等。项目的第一期共邀请来自大陆与台湾的14位艺术家,分享与探讨两岸年轻创作者在相同血脉历史及不同社会环境下产生的异同创作观。参与艺术家已有荷兰Foam Talent 摄影奖、三影堂摄影奖、阿尔勒国际摄影节(Arles International Photo Festival)等国内外重要奖项及参展经历。

“异卵共生——两岸青年摄影师交流实录”展览现场“异卵共生——两岸青年摄影师交流实录”展览现场

  此次北京巡展的参展艺术家及作品包括:

  邵丰田,《玄武湖没有神婆》  邵丰田,《玄武湖没有神婆》 
顾佳途,《一次离题的尝试》顾佳途,《一次离题的尝试》
高明昔,《Event Horizon》高明昔,《Event Horizon》 
何博,《从此没人和你说话》何博,《从此没人和你说话》 
蓝仲轩,《星犬》蓝仲轩,《星犬》  
吴昭晨,《漂流》吴昭晨,《漂流》  
邢磊,《物自体》邢磊,《物自体》  
杨达,《东时区》杨达,《东时区》  
曾彦翔,《风中》曾彦翔,《风中》  
张紫璇,《Truthful Imaginary》张紫璇,《Truthful Imaginary》  
周越,《孔雀》周越,《孔雀》

  “异卵共生——两岸青年摄影师交流实录”展期为7月13日至8月14日,期间,何博、杨达、邵丰田、周越的分享会将依次举行。此次展览结束后,“异卵共生2 · 禁闭室”展将作为延续,于未来上线。另外,画廊已确定接档的展览为“星辰——王玄之&贝尔纳·弗孔”(Star Sust: LALA & Berard Faucon)。

  艺术家分享会时间:

  何博 2019.7.13

  杨达 2019.7.21

  邵丰田 2019.7.27

  周越 2019.8.03

  7月13日下午3点至5点,“异卵共生”参展艺术家兼画廊教育负责人何博在分享会上,由《从此没人和你说话》,谈现成照片的再创作。通过挪用、原创和观看者的权力、日常与业余、档案与记忆三方面分享关于现成照片再创作的关键问题。

  7月13日下午3点至5点,“异卵共生”参展艺术家兼画廊教育负责人何博在分享会上,由《从此没人和你说话》,谈现成照片的再创作。通过挪用、原创和观看者的权力、日常与业余、档案与记忆三方面分享关于现成照片再创作的关键问题。

  Visible Gallery · 所见画廊

  运营经理| 王   怡

  内容主理| 高明昔

  教育主理| 何   博

  北京市朝阳区郎园VINTAGE 9号楼103

  |目前展出|

  异卵共生——两岸青年摄影师交流实录

  Dizygotic Intergrowth - Cross-Strait Young Photographers Exhibition

  展期:7月13日——8月14日

责任编辑:王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