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19北京CBD影像季展览开幕暨颁奖仪式举行

2019北京CBD影像季展览开幕暨颁奖仪式举行
2019年08月16日 11:01 新浪图片

  8月15日,“与CBD同行,看见美好——2019北京CBD影像季”展览开幕暨颁奖仪式在北京银泰中心柏悦酒店举行。本次影像季活动由北京CBD管委会联合北京CBD总工会、北京银泰中心共同发起举办。开幕式现场,北京CBD党工委及管委会、朝阳区融媒体中心领导,北京银泰置业有限公司领导,以及专家评审委员会代表出席,为获奖摄影师代表颁发证书及奖品。随后,受邀出席开幕式的众多嘉宾、摄影师、媒体共同前往北京银泰中心展区,见证入围作品的精彩亮相。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据悉,相关展览将展出至本月底,市民可前往北京银泰中心展区免费参观。展期内,还将在北京银泰中心展区开设一系列与影像季相关的活动,包括摄影沙龙、艺术市集等,精彩纷呈。

  “北京CBD历来重视文化与艺术的发展,通过创新发展年会、白领话剧社、北京国际设计周等活动及平台推动文化平台建设,影像季活动也将成为北京CBD的文化品牌活动之一。随着北京CBD国际化步伐的加快,影像季活动也将融入更多国际化元素,并将打造成为国际性文化品牌。”北京CBD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张志国介绍。记者了解到,不到30年时间,北京CBD便从“铁十字”一跃成为万众瞩目的“金十字”,近年来又通过改善区域环境,抓楼宇、抓产业、抓党建等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依托若干响当当的文化平台,北京CBD的影响力也在稳步提升。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北京CBD影像季倡导“人人都是艺术家”、“艺术服务人民”,突出全民参与的特点,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作品征集共收到来自全国十余个省市的近两千件影像作品,不到两周时间便吸引超过五万人次关注作品的线上展示。据记者了解,活动得到了中国摄影家协会的鼎力支持,参与作品征集的摄影师既有资深的摄协会员,也有拍摄记录CBD二十多年的摄影爱好者,还有喜欢随手拍的年轻人,每个参与者都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CBD的美好”。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一直在军队工作的于先生,最大的爱好就是拍北京CBD,他了解所有拍摄CBD的最佳角度,准确知道日出日落时CBD的光影变化,“北京CBD,各具特色的建筑群,鳞次栉比、错落有致。每当夕阳西下、华灯初上,立刻呈现出灯火阑珊、星光灿烂的美丽画卷。摄影人永远在路上,我会继续呈现更美好的CBD。”

  “感谢北京CBD给予我们手机摄影爱好者这样一个与专家同场竞技的机会,让我看到了只要心中拥有一份对于美的热爱,你就会有属于自己的观众。“在北京CBD区域工作的李先生向记者介绍,第一时间投递了自己的影像作品,在第一轮网络人气摄影师评选中以绝对的优势占据榜首。

  北京CBD影像季专家评审委员会由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原副主席宋明昌、人民日报社摄影部主任雷声、中央电视台摄影协会副主席孙国明、新浪网图片总监翟红刚以及CBD管委会、CBD总工会以及北京银泰中心共七位专家与主承办方代表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秉持全面、客观、谨慎的原则对投稿作品进行两轮评选,按照摄影类(手机)、摄影类(专业)与短视频类三大组别,评选出五档共50个奖项。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本次影像季展览作品类型多样,既有记录北京CBD成长的老照片,也有和CBD同时空瞬息万变的当代摄影作品,还有表现普通劳动者、服务人员的动人场景,更有CBD不经意的小惊喜、小美好。北京银泰中心展厅还特别设计复古装置展区,通过上世纪的黑白电视诉说过往的故事。

  特等奖作品:

归途归途
高楼逐梦人高楼逐梦人
辉煌CBD辉煌CBD

责任编辑:蒲潇

CBD展览摄影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