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杭州西湖文化遗产禅意摄影展”在东京开幕

“中国杭州西湖文化遗产禅意摄影展”在东京开幕
2019年09月04日 11:25 新浪图片

  8月30日由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文化部协办的“中国杭州西湖文化遗产禅意摄影展”今天在东京多元文化会馆开幕。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文化参赞石永菁、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州局代表米田麻衣、日本多元文化会馆代表刘莉生、中国文化中心代表马晓琛、中国研究所会長田中哲二、日本浙江侨团联合会会長晋鸥、日中写真交流协会会长若山美音子等日本文化界人士、旅日侨界代表等50多人出席开幕仪式。

  展出的40幅禅意作品均为著名摄影家张望多年摄影的佳作。镜头中呈现出了“世界文化遗产”杭州西湖文化景观的无限魅力及禅意境界,展览对推进中日文化交流及旅游合作将发挥重要作用。

摄影家张望为观众讲解作品

  作者张望曾获得中国摄影最高成就奖“金像奖”。其作品《寻佛》获“国际奥赛”中国专题组冠军奖,《佛的足迹》表现中国佛教文化的影像艺术作品获得中国摄影金像奖,填补了金像奖佛教题材的空白。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文化参赞石永菁对摄影展的顺利开幕表示祝贺,她指出,“中日文化相近,艺术相通,文艺交流对增进国民之间的相互理解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希望多元文化会馆发挥文化据点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推动中日文化交流” 。

  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州局代表米田麻衣在致辞中表示,“张望老师作为代表中国活跃于国际的摄影大师,能专程来日举办个展,我们作为日本代表十分欢迎。展出的每幅作品都意味深长,让人仿佛身临其境,深深地感受到其中的禅意。6月在G20大阪峰会上中日两国领导进行了成功会谈,今年又正值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希望广大中日青少年通过摄影展对中国文化产生更大的兴趣”。

观众们在参观交流

  开幕式后还举办了专题讲座,摄影家张望讲述了自己追求艺术、与禅结缘的心路历程,并与观众分享了自己拍摄作品的理念与技巧。前来观赏作品的观众纷纷表示大开眼界,感受到了作品中静心与禅意。

  据介绍,本次展览将持续到9月上旬。

 

转自: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