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展讯」星尘STAR DUST——贝尔纳·弗孔&王玄之 北京所见画廊开幕

「展讯」星尘STAR DUST——贝尔纳·弗孔&王玄之 北京所见画廊开幕
2019年09月09日 15:55 新浪图片

    展览名称:

  星尘STAR DUST 

  展览艺术家:

  [法]贝尔纳·弗孔&王玄之

  展期:

  2019.08.25-2019.10.24

  10:00-18:00

  (周一闭馆)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 郎园Vintage 9号楼 103

  Visible Gallery·所见画廊

 

  展览介绍

  贝尔纳·弗孔——法国著名摄影家,执导摄影先驱人物。所见画廊本次展出的作品为贝尔纳·弗孔将自己从未公布过的家庭照及创作侧拍交由艺术家王玄之,利用拼贴、绘画等方式进行再创作的全新作品贝尔纳·弗孔的创作始终围绕着对家乡的思念,以及对年少情怀的向往。在星尘 STAR DUST”系列中,停止的时间和永恒的少年感,依然是作品中最显著的标签。本次展览中的四十张原作,是本组作品在世界范围内的首次大规模曝光。 

u

  

艺术家简介

  贝尔纳·弗孔(Bernard Faucon)

  法国著名摄影家。1950年生于法国普罗旺斯。在哲学与神学的学习之后,开始了他作为执导摄影先驱者的职业生涯。他的第一批作品完成于1976年,却在1995年自愿停止了执导摄影的拍摄。因为他相信,执导摄影可以被视为摄影这一艺术门类的谢幕绝唱,此后将是纯粹的数码影像与广告性摄影的天下。他一向认为,人们曾经相信摄影是样奢侈品,可以构筑真实的幻境”——而这一切都将终结。

  贝尔纳·弗孔曾在世界范围内举办个人摄影展,其中最负盛名的是纽约的莱昂·卡斯特里画廊,以及巴黎的阿加特·盖拉德画廊,伊冯·朗贝尔画廊。曾为KodakELLE杂志以及PARCO百货公司拍摄广告,且与HermesAgnes bChristian Louboutin等法国品牌合作密切。在1997年至2003年间,贝尔纳·弗孔发起了一项名为《年轻时最美丽的那天》的活动,他挑选了来自25个不同国家的年轻人,教他们如何拿起相机,记录自己。

作品

  

王玄之

  上海人,以少年为自己的职业著称的创作者,2015年于南艺美术馆举办《日々少年-全国第一回博览大会》展。曾赴日学习数码电影制作,归国后从事编辑、绘画、设计、创意、导演、写作等多种工作。至今策划出版《花与爱丽丝》杂志、《HANA哈娜》书系、摄影大师贝尔纳·弗孔作品集《时间男孩》与《永远的乡愁》、周笔畅写真集《如果我能说了算》、歌手武艺的旅行日记《别太想我哦》等。

艺术家王玄之艺术家王玄之

  

2019年年9⽉月8日,“星尘STAR DUST——贝尔纳·弗孔(Bernard Faucon)&王玄之”在北京所见画廊开幕,展览由所见团队策划并出品,艺术家王玄之出席了了开幕活动。

 

画廊橱窗画廊橱窗

  法国艺术家贝尔纳·弗孔(Bernard Faucon)是当代执导摄影的先驱者,早在1976年年就完成了生命中的第一批执导摄影作品,在纪实摄影盛行的上个世纪七十年年代,弗孔作品中有别于“记录真实”的虚构幻境,在世界范围内引起了了巨大反响与轰动。他被认为是摄影从“记录”转为“创造”的典型,并迅速饮誉国际。直到1995年,弗孔主动停止了“执导摄影”创作,19年年的艺术创作使弗孔成为了摄影界独⼀无二的传奇。

作品作品
      而这场展览的促成,缘起于弗孔的母亲——马蒂(Mady Faucon)。⻢蒂去世后,为了纪念她,已经不再把摄影作为自我情感唯⼀一抒发口的弗孔,把他拍摄的零星日常交给了中国艺术家王玄之,委托他进行再次创作,王玄之则利用⾃己多跨界的创作背景,选⽤用拼贴、绘画等⽅方式,完成了了今天展览中的这些作品。
拼贴工作坊拼贴工作坊
艺术家(左一)互动艺术家(左一)互动

  自2000年来,写作成为了弗孔主要的创作形式。他的⼈生仍在继续前行,如同⼀一部尚未完结的,结合着故事的旅途电影。而我们,愿守护在同⼀片天空下,共望无边星辰。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0⽉月24⽇日,为期两个月,在展期中,所见画廊也将联合艺术家王玄之举办多场分享会和工作坊项目。

展厅展厅

责任编辑:蒲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