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19年“重庆合川风光摄影展”在京举办

2019年“重庆合川风光摄影展”在京举办
2019年09月17日 14:19 新浪图片

       近日,“重庆合川风光摄影展”在北京北海公园展出,50幅反映重庆合川城区、涞滩古镇、钓鱼城古战场遗址等处的摄影佳作与广大游客见面。展览作为首届嘉陵江国际文化旅游节暨2019钓鱼城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摄影家协会艺术摄影专业委员会、中共重庆市合川区委、合川区人民政府、重庆市摄影家协会、《大众摄影》杂志社主办。

       重庆合川因嘉陵江、渠江、涪江三江汇流而得名,更因钓鱼城保卫战改变欧亚战场格局而闻名。合川地处渝西北,毗邻两江新区,建制2300多年,孕育了史学家张森楷、著名爱国实业家卢作孚、新中国第一位少年英雄刘文学等杰出人物,理学鼻祖周敦颐、一代廉吏于成龙、唐朝名相张柬之曾在合为官,人民教育家陶行知、无产阶级革命家赵君陶曾在合创业。合川有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钓鱼城古战场遗址;有全国首批十大历史文化名镇、中国禅宗古镇、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涞滩古镇;有巴蜀分界·佛道名山——龙多山;有“半城山水半城湖”的三江风情。是国家卫生区、全国文明城区提名城区、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城市、全国首批生态文明典范城市、中国休闲垂钓之乡、全国儿童画之乡。重庆合川历史悠久,气候宜人,环境优美,物产丰富,文化底蕴深厚,文物古迹众多。

       近年来,合川区高度重视发展文化旅游业,以文化旅游业为引领的第三产业已成为推动经济发展最活跃、最有力的因素。为进一步宣传合川的风光盛景,展示合川悠久历史文化、多彩人文风情,提升合川知名度和美誉度,在传统佳节“中秋节”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重庆合川风光摄影展”在北京北海公园红墙影廊展出。

 
 
 
 
展览现场 景卫东 摄影

责任编辑:王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