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光之韵——林铭述中国现代建筑摄影作品展

光之韵——林铭述中国现代建筑摄影作品展
2019年09月22日 22:56 新浪图片

  2019年9月20日上午10点“光之韵——林铭述中国现代建筑摄影作品展”在北京建筑大学(大兴校区)开幕,展览选取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中国现代建筑,其中有林铭述之父林乐义先生创作的电报大楼(现联想大厦)、首都剧场、二七纪念塔和北京国际饭店,这四个作品均被中国建筑协会誉为新中国成立建国后的优秀作品,电报大楼(现联想大厦)更被世界建筑协会誉为20世纪亚洲最优秀的建筑作品。

  此次展览由北京建筑大学主办,雅昌文化集团协办,希望本次展览能够展现展现“北京味十足 建筑味十足”的北建大文化韵味,弘扬北建大精神,为祖国70华诞献礼。

  党委副书记张启鸿致开幕词。他说,展览以建筑音乐性和摄影的光影特征为视角,充分展现了林铭述先生对于建筑摄影艺术的个人感悟。

  本次展览策展人、中国摄影家协会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摄影专业委员会委员林铭述在介绍展览总体情况时,重点向大家推荐了本次展览的亮点——在展览现场布置的“音乐画廊”区域。他说,摄影是光和影的艺术,音乐是艺术创作的动力源泉,希望大家能够在音乐画廊的互动下寻找建筑之魂,从现代建筑中探寻凝动的音乐,推动建筑摄影的深入思考。

  林铭述简介:

  旅美艺术家,其父为著名建筑师林乐义。

  林铭述 1966 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本科管弦系。1971 年进入中央乐团交响 乐团任演奏员。组建中央乐团木管五重奏组,并获文化部音乐创作奖和演出 奖。1990 年获美国费城坦普尔大学音乐硕士学位,后因意外,改从摄影职业。1997 年回国参与音乐、摄影、建筑等文化活动。

  林铭述现任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建筑学会专业摄影委员会委员、普得 集团艺术顾问等。同时在北京建筑大学、中央音乐学院、中艺影像等院校任教。 并在北京国际摄影周开设《音乐影像学》的摄影文化实验教学项目。著作有 《摄影的跨越》《与光影共舞》《用灵魂去摄影》《中国古建筑摄影》等书。

  林铭述是跨界艺术家,游走在摄影 / 音乐 / 建筑三大不同领域之中。除在建 筑摄影方面的成绩蜚声国内外,在风光摄影、人像摄影、纪实摄影等题材方 面也颇具水平,属于全方位摄影艺术家。

  部分展览作品:

  建筑摄影是建筑作品的终结者,是艺术的再创作,因此,一些建筑大师都认为 好的建筑摄影甚至应该比建筑本身更美。展览称为“光之韵”是强调建筑的音 乐性和摄影独特的光影特征,力求表现建筑摄影艺术的个人主观感悟。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