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你好,世界!”全球旅行摄影大赛第16期公示

“你好,世界!”全球旅行摄影大赛第16期公示
2019年09月23日 10:50 新浪图片

  “你好,世界!”全球旅行摄影大赛第16期(2019年8月)经本期三位评委王保国,张巍,储卫民的严格评选审核,13幅获奖作品全部产生。

  投稿链接:http://aipai.sina.com.cn/activity/detail/513/

  在新浪爱拍发现更多摄影内容:http://aipai.sina.com.cn/

  “你好,世界!”全球旅行摄影大赛第17期

  等你来

  [第17期评委]

  季春红 

  光明图片事业部副总监,中国新闻摄影学会理事,无人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行业报协会新闻摄影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 ;从事新闻媒体工作18年,曾参加过5·12汶川地震等重大采访工作;曾策划组织多个大型主题摄影展览。

  张克纯

  当代影像艺术家,曾获得2008年美国国家地理摄影奖,2012年三影堂摄影奖提名,2012年及2013年索尼摄影奖提名,2014年法国汇丰银行摄影奖提名,2014年连州国际摄影节年度评委会特别奖,2014年美国DAYLIHGT摄影奖,2014年法国阿尔勒摄影节发现奖,2015法国Talents Contemporains当代艺术奖。作品在多个国家地区展出并被多个国际知名博物馆、美术馆收藏。

  郭诚

  微博知名摄影博主@行者橙子,旅行摄影师,青年作家,国内首支公益驴友团队80公升创始人。行走超过40个国家,2014年出版散文随笔《我们好像在哪见过》和旅行摄影故事《远在天边近在眼前》。2017年出版畅销书《介不介意聊聊天》。

  第16期评选结果公示

  [月度最佳奖]

  《电影盛宴》

  夜晚河南省浚县浮丘山上,方圆几百里的香客正享受一场“电影盛宴”。传说农历五月二十五是碧霞元君的生日,香客会为元君过生日祝寿,过去祝寿的方式是在碧霞宫广场搭临时戏台,磕头祷告,唱戏酬神,往往几十台戏一同演出;20世纪80年代后改成了放电影,各类型的电影一奇放送,场面壮观。

  摄影:@奈何花落去wyc

  拍摄时间:2013年7月1日 

  拍摄地点:河南省浚县

  《恒河边》

  恒河畔,瓦纳拉西古城的清晨,每天都有不少信徒和游客乘船到恒河中给海鸥喂食。

  摄影:@185影子

  拍摄时间:2018年11月24日 

  拍摄地点:印度瓦纳拉西恒河 

  《奇幻俄罗斯北方之夜》

  走进俄罗斯极北地区,就如来到世界的尽头一般,夜晚天空极光闪烁,冰雪包裹大地,被压弯的植被如雪怪一般在夜色中静静的矗立着。 

  摄影:@枪炮玫瑰摄影远征

  拍摄时间:2019年2月  

  拍摄地点:俄罗斯北极地

  [月度优秀奖]

  《龙腾》

  元宵夜,梅州丰顺埔寨镇的民俗活动“烧火龙”再次上演,青年男子赤膊在街道上舞者火龙,为当地祈求新一年的风调雨顺、吉祥平安。

  摄影:@yangjiatao433_799

  拍摄时间:2017年2月11日

  拍摄地点: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埔寨镇

  《画中画》

  奥克兰瓦哈劳动地区公园内,一幅油画框放在前往胡努瓦瀑布的小路上,游人经过此处如走入画框中一般。

  摄影:@吴国华510630

  拍摄时间:2019年8月24日

  拍摄地点:新西兰奥克兰瓦哈劳动地区公园胡努瓦瀑布

  《掌驼人》

  白雪皑皑的呼伦贝尔草原,一名牧民牵着两头骆驼前往冬季那达慕大会。

  摄影:@扑朔摄影

  拍摄时间:2016年12月23日

  拍摄地点:内蒙古呼伦贝尔

  《晨练》 

  清晨,松阳县市政广场的舞步整齐划一,从空中俯瞰甚是有趣。  

  摄影:@老陈盐水鸡

  拍摄时间:2018年12月1日

  拍摄地点:浙江省丽水市松阳县市政广场

  《敬畏》

  站在莫斯科谢尔盖耶夫圣三一修道院圣母升天大教堂高耸的圣像前,任何人的内心都会在此升起敬畏之心。 

  摄影:@用户6001947443

  拍摄时间:2019年6月20日

  拍摄地点:俄罗斯莫斯科谢尔盖耶夫圣三一修道院

  《未来之城》

  航拍下的江苏昆山未来城如同乐高积木搭建起来的金字塔建筑群,充满几何的美感。“未来城”采用的是层层退台式的设计形式,被媒体称为“跑酷型建筑”。

  摄影:@光影流年Sun

  拍摄时间:2019年8月18日

  拍摄地点:江苏昆山游站未来城

  《星夜之舞》 

  冬日的玻利维亚乌尤尼盐湖面上,冰面犹如天空之镜,被群星360度环绕下的女孩在天空之镜一般的冰面上翩翩起舞,远处乌尤尼镇的灯光宛如舞台光一般映衬着女孩的舞姿。

  摄影:@李睿-lrmax

  拍摄时间:2018年2月20

  拍摄地点:玻利维亚乌尤尼盐湖

  《金碧辉煌下》

  缅甸丁茵水中佛塔里,一座金佛的保护玻璃反光透射出门洞里一群小沙弥影子,金碧辉煌却又神乎其神,令人浮想联翩。

  摄影:@贝加56633

  拍摄时间:2018年3月23日

  拍摄地点:缅甸丁茵水中佛塔

  《梅尔克修道院》

  奥地利的梅尔克修道院里,富丽堂皇的楼梯向上看去仿佛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极具视觉冲击力。

  摄影:@XWphoto

  拍摄时间:2015年4月20日

  拍摄地点:奥地利梅尔克修道院

  《暮色阆中》

  日落时分的阆中古城,阳光恰巧将中天楼分割为阴阳两半,俯拍之下古城景观尽收眼底。

  摄影:@土弯弯崎大王 

  拍摄时间:2018年10月31日

  拍摄地点:四川省阆中古城

  大赛持续进行中,投稿详情见下方  ↓↓↓

  [征稿范围]

  自然风光,人文生活,民俗节日,地方美食,旅行街拍等摄影作品。

  [评选]

  每月评选,长期进行。

  每月邀请3名国内外摄影名家,对组委会初选的作品进行评选。

  http://aipai.sina.com.cn/activity/detail/513/ 

  [组委会]

  主办:新浪图片、新浪爱拍

  联合主办:微博旅行、微博摄影、雅昌影像

  [联合协办]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