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是路人甲》——孙旻焱摄影作品展

《我是路人甲》——孙旻焱摄影作品展
2019年11月11日 12:01 新浪图片

第三届国际摄影研讨会暨2019丽水摄影节于2019年11月8日-11月12日在中国丽水举办,来自世界各国的摄影师以及他们的作品将纷纷登场,跨越文化、跨越国界的摄影交流将以万象摄影坊为舞台展开。由策展人朱炯策展的摄影师孙旻焱作品《我是路人甲》将在万象摄影坊展出。孙旻焱曽获第19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优秀摄影师奖。

展览海报展览海报

 

策展人朱炯语:

电影片场实在是一个双重舞台,剧组是最会演间离效果的主角。中国的影视剧片场,简直就是中国社会的缩影。所有的现实和所有的故事,都在一种可控的操作方式下进行着不可控的、充满张力的表达。

作为剧照摄影师的孙旻焱,不给我们看他的职务照片,而是将剧组、影视剧片场作为一个饱满的社会空间,以独特的视点切入,作品看似信手拈来,实则有着明确的拍摄诉求和反复的寻找。

片场就是社会场域,孙悟空和怪兽,都是我们自己。

 

孙旻焱孙旻焱作品

摄影师孙旻焱的话:

一个非常偶然的机会我走入了影视剧的片场,成为了一名剧照师。虽然在我的镜头中出现的不乏一线明星、导演,但对我来说,那就是一份工作,并不能从中找到属于摄影的快乐。幸好,片场更多是和我一样的普通工作人员和群众演员,从他们身上,我找到了主动举起相机的理由。

对大部分工作人员和不知名的小演员、群演而言,这就是一份养家糊口的工作,和艺术无关,和创作也无关,大家忍受平均每天十几个小时的工作时间,没有节假日,远离亲人首先是生活的需要。大家被片场无休无止的等待和一遍遍的重复折磨的筋疲力尽,却不得不继续咬牙坚持。

片场并不仅仅是纪录片所呈现的样子,主创们为了艺术殚精竭虑,不畏困难,最终创作出令自己无比感动的精品。而作为沉默大多数的“路人甲”们却总是被或有意或无意的选择性忽略。

片场就像这个社会的一个缩影,“路人甲”就是我们自己。

 

孙旻焱作品孙旻焱作品

 

展览时间:2019年11月8日-12月7日

展览地点:丽水万象摄影坊3号馆

更多作品:

责任编辑:沈孝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