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19“大美祖国”全国摄影作品征集活动落幕:“互联网+”助力成效显著

2019“大美祖国”全国摄影作品征集活动落幕:“互联网+”助力成效显著
2019年11月12日 11:07 新浪图片

  在举国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2019“大美祖国”全国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圆满落幕。本次活动由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与开问网联合主办,是“互联网+全国摄影文化活动”的一次积极尝试,多项创新与成绩引人关注。

  ◆全部投稿参与作品永久公开展示

  本次活动共有33849幅参与作品。每一件作品自投稿之日始,即永久性公开展示。全部作品按专业、地区、年龄、作品等分类展示,可随时查阅。这种全部投稿作品永久公开展示的形式,与常见活动只公布入选或获奖作品不同,既为整个活动的公平、公正提供了基础,也为活动有更大的社会影响力提供了基础。 

  ◆活动全流程线上进行

  本次活动从发布公告、设置各类采集信息、管理稿件、征集大众评委、组织评分、设置荣誉鼓励、发放证书与稿酬的全流程,除最终专家评委集中评选及发放纸质证书外,其他环节全部通过线上进行。最后主办方还可以下载保存整个活动的档案,即使不登录线上平台也可以查阅活动的全部内容。

  这种方式,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省了不少人力及沟通成本,还减少了差错,值得借鉴。

  ◆7700多万的总阅读量彰显了活动的广泛影响力

  本次活动共有4296位作者投稿,共征集到33849幅作品,活动主页及全部作品的总阅读次数高达7727万次(截至10月16日)。

  在本次活动官网,每件投稿作品、活动中的每个参与者均是独立的IP,可以方便的分享、查看。无论是组织者分享活动,还是参与者分享自己或他人的作品,都十分的方便。这种三维的IP体系,为活动获得广泛传播提供了技术基础。

  本次活动通过作者分享、大众投票、大众评委参与评选等方式,最大限度地扩大了活动及作品的影响力,促进了活动与作品的传播及交流学习,受到广泛好评。

  ◆专家评委与大众评委并存,创新的评选机制提高了活动的参与度和热度

  本次活动,除邀请解海龙、于云天、刘宽新三位著名的摄影家担任专家评委外,同时还向社会征集大众评委,共有340位热心人士报名申请为大众评委,最终129人参与了大众评委工作并完成了评分任务。这些大众评委,很多人拥有各级摄影家协会会员资格,他们的辛勤工作是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的重要保证,而且大大提高了活动的参与度和热度。

  文化活动“重在参与”不是一句空话,是可以通过各种方式实现的,不仅参与投稿是参与,阅读、分享、传播、投票、参与评选都是参与。广泛的、形式丰富的大众参与,是活动获得巨大社会影响力、创造最大社会价值的保证。

  ◆荣誉证书设置与展示方式创新,永远可查,可靠防伪,经济节约

  本次活动通过开问平台直接设置和发放电子荣誉证书,操作十分方便。活动中,在线上每一幅获得荣誉的作品尾部,均显示荣誉信息与证书,荣誉证书有唯一编号,有作品二维码,荣誉获得者可以方便的下载打印,扫描二维码可进入作品主页。此外,平台还给全程参与评审活动的大众评委发放了优秀大众评委荣誉电子证书。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看到了充分挖掘和拓展互联网技术在文化活动中所能发挥的作用。“互联网+”具有十分广阔的应用场景。我们倡议,摄影活动乃至各类文化活动都应该积极上网,这不仅大大节省组织者和参与者的时间,更能明显扩大活动的影响范围。大量优秀的文艺作品呈现在网上,传播给大众,对提升互联网文化内容的整体质量,降低不良内容的影响,繁荣我国的互联网文化,提高全民文化自信心,均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 该活动官网、投票官网:

  2019“大美祖国”全国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官网

  (https://www.openwhy.cn/activities/1085037075694260224)

  2019“大美祖国”摄影活动TOP10作品投票结果

  (https://www.openwhy.cn/projects/1138939001533595648)

  [附]:本次活动的TOP10作品之一《金辉相伴腾飞路》(作者王永红)被2019年10月7日出刊的《人民日报》选用: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