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第三届国际摄影研讨会暨2019丽水摄影节举办

第三届国际摄影研讨会暨2019丽水摄影节举办
2019年11月13日 14:30 新浪图片

  11月8日至12日,由中国摄协和丽水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国际摄影研讨会暨2019丽水摄影节在浙江丽水举办。

与会专家学者合影留念与会专家学者合影留念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活动开幕。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谢元,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以及郑更生、陈瑶、胡海峰、吴晓东、李锋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在开幕式的第二天,一场“摄影术诞生180年以来的技术变革和艺术语境变迁”主题研讨会拉开帷幕。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匈牙利、巴基斯坦、澳大利亚等10个国家的17位中外专家学者齐聚浙江丽水,他们分别从自己熟悉的领域切入主题,回顾总结,分享探究。

  中外专家学者围绕“传统摄影材料技术研究拓展”“科技手段在当代影像中的应用”“摄影媒材与艺术表现”“摄影术对西方艺术史的拓展”“摄影术与文化属性”等议题,结合自身的摄影实践、教学研究实践、图片编辑实践以及协会发展、作品展览、作品营销等各方面的工作经验做了精彩发言,分享观点、贡献智慧。杨越峦表示,每一位与会嘉宾的发言,都是对国际摄影研讨会这一开放共享、交流互鉴平台的认可和助力,为发展和繁荣摄影文化艺术提供了智力支持,有效推动了中国摄影理论与国际进一步接轨,为构建既符合中国国情、又高度国际化的摄影理论体系,为世界摄影学术的发展和进步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在第三届国际摄影研讨会暨2019丽水摄影节上除了专业的主题研讨会之外,在此次摄影节还开设展区11个,展览837个,展出作品16855件,共有108个国家5021名摄影师参展,265个国际国内摄影机构参加,将举办31场学术交流活动,是一场精彩纷呈的光影艺术盛宴。

  此外还有非官方机构组织举办的各类旅游采风、摄影研学、工作坊培训、联谊会、座谈会、文化产品展销展示等50多场活动。摄影节还设立了创作扶持基金,摄影节期间推荐产生“特别收藏”“专家推荐策展人”“专家推荐摄影师”“专家推荐展览”“专家推荐潜力新人”“专家推荐图书”“新学院新影像”等九个类别的49项荣誉,以此激励全世界摄影人不断追求探索,努力攀登艺术高峰。

  值得一提的是,为让影展真正走入寻常百姓,不仅展览的题材贴近大众和生活,而且展场的设置也融入到大众的生活氛围之中,为了方便大众观展,摄影节期间丽水市区所有公交线路全民免费。

责任编辑:沈孝怡

丽水摄影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