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展讯】A4美术馆《相机人的明暗室》影像展

【展讯】A4美术馆《相机人的明暗室》影像展
2019年11月18日 17:09 新浪图片

  展览“相机人的明暗室”由艺术家野村浩(Nomura Hiroshi)客座策展,囊括日本横滨市民画廊蓟野所拥有的部分横滨市相机与摄影收藏,同时加入了包括阿斗、陈萧伊、陈哲、李俊、骆丹和张晓六位中国艺术家,还有他自己的作品。野村浩通过自己的艺术创作来揭示摄影的本质,这些作品模糊了现实与虚幻的界线。2018年,在曾经发布于社交网络上的三帧漫画《论摄影》(On Photography)的基础上,野村浩发行了一本漫画书——《CAMERAer-变成相机的人》。在这本漫画书中,角色们表达了关于摄影的各种想法和感受,这些情节不仅触动读者共情,也在读者群体中引起了不小轰动。

展览海报展览海报

  在本次展览中,“CAMERAer”中的角色将带领观众们从野村浩的独特视角出发,探索属于他本人的趣味作品及各种老式相机、摄影作品和相关资料。本展览旨在促进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时期的作品之间的交流合作,希望用我们日常熟悉的语境,去阐述摄影作为媒介的各个方面以及它的无穷魅力。

野村浩作品野村浩作品

  展览详述

  此次展览中所涉及的横滨市藏品此前为美国商人瑟曼·内洛(Thurman Naylor,1919-2007)所有,包含各式相机、照片、文献及其他相关资料。从摄影史上的重要作品到内洛个人旅行中邂逅的相关摄影纪念品,这些藏品均反映了他作为独立收藏家的个人视角。

藏品,福兰克和海德克精细工艺和光学作坊藏品,福兰克和海德克精细工艺和光学作坊

  策展人野村浩基于漫画书《CAMERAer-变成相机的人》中丰富而有趣的角色,带领观众近距离探索各式老式相机、摄影作品与相关资料。观众将在展厅内欣赏到近170件摄影收藏,包括约1650年制造的暗箱镜头、柯达公司生产的布朗尼相机、刘易斯湿版相机、Rolleidoscop相机,全景相机等各类摄影器材,以及通过纸本、蛋清显影、锡版摄影、明胶银盐等各种手法创作的早期照片;同时还将通过野村浩所创造的世界观,了解到当代艺术领域中,由中国艺术家们所进行的各类影像实验。本次展览将通过摄影收藏中的器材、相片及文献资料与不同时期,不同国家的作品之间的对话与交流,为我们展现出摄影作为媒介的不同层面与无穷魅力。

藏品,制造者不详,暗箱相机。藏品,制造者不详,暗箱相机。

  本次展览被划分为16个版块,分别是影子、相机人、洞、远摄、复制、装饰/合成、镜子、空地、双子、全景、立体、眼睛、宇宙的暗箱、相机人2、黑暗、从影子到影子。藏品和七位艺术家的作品星布各个版块。展览借由影子开始,由漫画书的主角之一“漫步君”带领观众见证了不同时代下的摄影及与其相关的器材与图像的发展。 我们跟随着不同时代的眼光和视角,与不同的视线交织,产生了多种视角的阅读。展览以影子开始,仍以影子结束,你自己的影子也被记录在日常拍摄的照片之中。

  展览时间:2019年11月23日-2020年2月23日

  展览地点:麓湖·A4美术馆二楼展厅

  更多作品:

陈哲,唯一的问题是如何度过陈哲,唯一的问题是如何度过
李俊,有时候我们需要颜料和过多的糖李俊,有时候我们需要颜料和过多的糖
骆丹,何时离去之一骆丹,何时离去之一
张晓,三姐妹—大姐张晓,三姐妹—大姐

责任编辑:沈孝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