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的2019”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公告

“我的2019”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公告
2020年01月16日 19:35 新浪图片

2019,是举世瞩目的一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入运营,中国女排成功卫冕世界杯冠军……一张张照片定格这些高光时刻,载入历史,鼓舞人心。

2019,是科技革新的一年。中国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智能手机、单反相机、无人机等数码电子产品快速更新升级。一张张照片彰显科技的魅力与魄力,全民摄影时代悄然加速。

“我的2019”摄影大赛为期一个月,共有538位摄影师上传1899幅参赛作品,参赛作品累计浏览量达到36万次,摄影师们用一张张照片留住独特的2019。大赛组委会邀请新浪网图片总监翟红刚、搜狐摄影频道主编程宫与瀚图影像创始人王海岩担任评委,依据大赛征稿启事相关规定评选出摄影十佳10名,优秀奖30名。现将“我的2019”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公告如下。

 摄 影 十 佳

凤凰唱晓  © 刘青春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于10月1日前投入运营,作为国人奋进的里程碑,预示着国人进取,国家富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外型似凤凰,预示着腾飞向上,美好的开始,故名凤凰唱晓。

风雪中的索菲亚教堂  © 李国鹏

2019年年末的一场雪,拿起相机去哈尔滨市最著名的索菲亚教堂拍了几张照片,感觉这个角度的教堂很美。

霞漫海滩  © 蔡秀华

三亚湾的傍晚,霞光漫映海滩,美,无以言表……

欢乐新年  © 宋义勇

2019年2月6日拍摄于老家山东阳谷。因工作等各种原因,回家的次数越来越少了,今年春节,终于请到了假,全家人一起回了老家,这也是3岁大的儿子第一次回老家,大年初二,儿子与老家的姐姐哥哥们一块放烟花,开心过新年。

网红“龙鳞坝”的夏天  © 朱海华

2019年7月23日,农历节气大暑,浙江省宁波市余姚陆埠镇撞钟山的“龙鳞坝”,亲水的人们享受纳凉时光。

魅  © 徐海云

生活就似一个剧场,有光的地方影子就会出现。它一直在我们身边,未曾离去。

 严冬里温暖的爱  © 冯晋生

干警在一场群众活动中执勤,零下30多度的气温,仍旧坚守岗位,纹丝不动。一位女士为他擦去冻在眼晴上的霜花,原来他们既不是恋人也不认识。这严冬里爱的一瞬间被我抓拍到,十分难得。人民警察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美丽少女善良温暖的爱,时时感动着我!

林深时见鹿  © 任小敏

2019,一路走来,有汗水,有艰辛,有彷徨。无论前路怎样迷茫,希望微光,亦能照亮前行之路。

Maya  © 吴丹

2019年12月6日,使用HUAWEI手机拍摄于昆明。

奔马  © 墨云

灵性的动物总是能赋予人们美好的想象,尤其是马,它还能带给我们激进向上的力量。我希望这张图片是我一年的摄影总结,也希望2020年的自己仍然激情如它,继续纵情驰骋在未来的摄影之路。

 优  秀  奖

梦幻天驹  © 江智

一家三口  © 陆建生

静逸池杉湖  © 王雷

童话世界  © 李引娣

草帽山北极光  © 王新建

2019年3月7日,拍摄于冰岛斯奈山半岛草帽山。我随谢墨老师来到这里,皑皑白雪覆盖下的草帽山和冰瀑是那样的美丽动人。傍晚,导游通知极光预报21时到凌晨一点为活跃期,我们住在离草帽山一个多小时车程的小镇,22时许,我与同团的两位摄友驾车来到草帽山,我独自一人穿好冰爪肩负器材向山上攀爬到合适的位置,拍下了这张以草帽山为前景的草帽山北极光。

晨跑  © 李航

在海边  © 韩昌

2019年8月5日拍摄。“嘿,你找到了什么?”她回眸嫣然一笑,“问我吗?我……找到了快乐。”

打开城市之门  © 吴玉法

使用华为P30拍摄于福建,透过两栋大楼间的城市印象。

牧归  © 何荣

远离喧嚣的城市,漫步在茫茫草原。夕阳下,牧马汉子悠扬的长调伴随着清脆的马蹄声从远方传来。

跃  © 唐剑威

黄昏时分,一小伙子站在海边船头上一跃而起。

七彩盐湖  © 薛俊

2019年8月11日拍摄的山西运城七彩盐湖的美景,线条和几何图案以及各种颜色组成了一幅大象的图案,而且是自然形成的,甚是绝美!

洱海风情  © 李景海

捕获美食  © 姜小妹

在观察一群蚂蚁捕食时,一只小蚂蚁非常灵活,很快就捕捉到了一只很小的虫子,飞快地往洞穴方向跑,于是我赶紧抓拍。

探险  © 刘建家

一切都是偶然,一切也是必然……

炸龙祈福  © 田蓓

该手机摄影作品入选2019年第八届大理国际影会,以高3米宽2米的巨幅图片参展,这是难忘其一;该作品的拍摄经历是难忘其二:因为第一次拍摄炸龙,鞭炮烟火在头上、身边乱炸,衣服上能明显的看到被鞭炮烟火烧灼的小洞,拍摄的我冒雨追随炸龙的队伍,穿梭在围观的人潮中寻找拍摄角度,边跑边拍,于是拍到了这幅作品。历时六个多小时的拍摄经历令人难忘。

秋雨古城游兴浓  © 梁生仁

2019年10月4日下午两点半左右,平遥古城秋雨绵绵,我打伞登上城墙,明清街上各种雨伞覆盖整个街道,国旗点缀其间,与古建筑相映,构成一幅美丽的秋雨古城图,十分震撼。而那彩色的流动的雨伞,也反映了游客的游兴正浓。我不顾雨伞被吹跑,冒雨拍下了这张照片。送给自己的一句话:摄影人,风雨兼程。

建设者  © 高松

2019年1月拍摄,日照高铁站的工人们正在紧张的工作。

杨泗港长江大桥  © 吴彪

金秋,午后斜阳下,桥头塔顶俯拍。

回归  © 杨秉勇

2019年2月28日,拍摄于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博卡。三只疲倦的鸽子飞回窗前,清晨盼望放飞,黄昏自动回归。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人在旅途,又何尝不是如此。

金色年华  © 杨明

尽情享受退休人生。

过桥  © 范金富

鸟问寒梢  © 凌毅

童趣  © 杨利霞

2019年3月31日,使用iPhone8拍摄于河南焦作。在村里的小广场上,拍下了在双杠上玩倒挂的三个男孩,经过后期旋转后发现更有趣。

交头接耳  © 李大山

早晨上学的路上,在等红绿灯时碰到了同学说点有趣的事,爷爷也侧身想听听。

老街的清晨  © 黄河

索马里的渔民  © 李小蒙

先说说海盗的事儿,话说摩加迪沙虽依旧是百米一哨岗十米一路障处处防御工事,但海盗事件确实少了很多,究其原因,要说起日本的寿司大王木村清,是他瞅准商机,跟海盗谈合作。让海盗替他捕捉黄鳍金枪鱼的方式,却从根本上解决了海盗的生活问题。对外,海盗们必须面对军舰的威胁,对内,木村清提供了他们不用冒险就可以养家糊口的方式,自然而然地这些人就选择了当个渔民而非海盗。

萧瑟海塘  © 方晓东

2019年4月9日,乐清湾胜利塘,天色阴沉,海风阵阵,吹鼓渔民撒布的旧网,群鹭掠过,更添几分萧瑟。

童年记忆  © 于文宁

2019年8月。我与爱人来到西安某农耕体验园游玩,夫人兴奋地荡起了秋千,我用手机凝固住那一瞬间。过去,现在,未来,展现在同一画面。

碌  © 张智斐

这张照片是19年3月24日晚上9点半左右在郑州的地铁上拍摄的。我刚好拍摄完一组照片准备返回,想顺手拍一张图片发个朋友圈吐槽一下,但拿出相机发现周围全是人,我只好举起相机,用更高的机位拍摄,于是得到了这张照片。这是我第一年来郑州,也是第一次通过摄影感受到了郑州这座城市的忙碌与拥挤,虽然我高高举起相机,但我还是深陷于这人群之中。最后,想送给2019年的自己一句话: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你若努力,天自安排!

朋友  © 张开宇

2019年10月,使用努比亚Z17S拍摄于北京。上班路上,地铁里的两位乘客,很像交往已有二十多年的两位挚友。

 评  委

翟红刚

新浪网图片总监,曾任新京报图片编辑和多家杂志图片总监。他也曾获2010年度《人民摄影报》新闻摄影评选“年度图片编辑”,策划了新浪网“拍照吧少年”、“生于街头”、“你好世界”等摄影活动,出版有《回不去的家》、《看见看不见》等图书。

程 宫

中摄协新媒体委员会委员

中国摄影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中直机关代表

北京奥组委官方摄影师

搜狐摄影频道主编

搜狐公司首席摄影师

王海岩

瀚图影像创始人

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副秘书长

瀚图影像

 2020年1月16日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