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20年蔡司摄影大赛获奖作品欣赏

2020年蔡司摄影大赛获奖作品欣赏
2020年04月10日 12:03 新浪图片

  近日,2020年蔡司摄影大赛(2020 ZEISS Photography Award)获奖作品公布。本届大赛的主题是“看见幕后——发现”,最终韩国摄影师KyeongJun Yang摘得大赛总冠军。以下为2020年蔡司摄影大赛冠军及入围作品:

  冠军:变形记

  摄影:KyeongJun Yang(韩国)

  介绍:Julie Chen在12岁的时候从中国移民至美国。在美国,Julie Chen经历了许多困难,有时候还会想家。Julie Chen周围的亚洲裔朋友许多都是在美国出生并长大,但她不是这样的,美国对她来说并不算是“家”。

  除此之外,另有来自七个国家的 9 位入围摄影师,以下为部份作品精选:

  入围:雅莱坞

  摄影:Alexey Vasilyev(俄罗斯)

  器材:佳能EOS 5D Mark III

  介绍:与俄罗斯莫斯科相距5,000英里,萨哈(雅库特)共和国相当偏僻,冬季气温低至-60°C,夏季温度高达40°C。该地域以石油、钻石、石油等自然资源闻名,但最近已经成了许多影视作品的取景地。

  入围:秦岭山脉

  摄影:Pan Wang(中国)

  介绍:对于Pan Wang而言,秦岭不仅是山脉,更是父亲的化身。在Pan Wang五岁的时候,他的父亲去世了。但Pan Wang依旧记得父亲骑着自行车载着他去秦岭走亲戚的时光。在父亲去世30年后,Pan Wang开始拿起相机拍摄秦岭,前后耗时三年的时间。

  入围:飞扬的摔跤手

  摄影:Luisa Dörr(巴西)

  介绍:在玻利维亚,土著妇女身穿宽松的长裙、圆顶高帽以及绣花披肩,并将摔跤与激情融合在一起。此前很长一段时间,摔跤手都是这个国家被边缘化的群体之一。在20世纪60年代,他们开始争取民权。多年以来,随着这些妇女获得更多的权力和自由,她们已经成了女权的象征。

  入围:El Tajo露天矿坑

  摄影:Stefano Sbrulli(意大利)

  介绍:在秘鲁中部的Cerro de Pasco市,居住着超过70,000名居民,他们大多数居住在El Tajo露天矿坑周围。这个矿坑长达1英里,深达1/4英里。该地区一直在出产铜、铅、锌、金和银,但矿坑深度的开挖已经给当地居民带来了比较严重的负面影响。

  入围:两岸之间

  摄影:Tadas Kazakevicius(立陶宛)

  介绍:库尔斯沙嘴是一个绵延98公里长的沙丘半岛,沙丘南部的部分地区属于俄罗斯,而北边的则属于立陶宛。在一年中的某些时间点,这个半岛仅有0.4公里宽。这也就意味着,如果你站在半岛中央,任何一面海岸离你的距离都不会太远。

  入围:尼日尔三角洲

  摄影:Robin Hinsch(德国)

  介绍:摄影师在2019年在尼日利亚拍下了这组图片。尼日尔三角洲面积约为70,000平方公里,约占尼日利亚国土面积的7.5%。在出现石油工业之前,该地区曾经拥有极其丰富的生态系统。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一份报告指出,在1976至2001年期间,该地区总共发生了6,817次漏油事故。

  入围:±100

  摄影:Magdalena Stengel(德国)

  介绍:在过去的10年时间里,世界上百岁老人的数量显著地增长。根据最新的调查研究,在2019年德国出生的每三个女孩之中,就有一个能够活到100岁。

  作品:±100

  参赛者:Magdalena Stengel

  简介:人口老化持续,作品反映了老人们对周遭世界的感受,包括幸福与悲伤、战争与和平等。

  入围:隐藏的母性

  摄影:Alena Zhandarova(俄罗斯)

  介绍:在维多利亚时代,为了让婴儿在长曝光拍摄时保持静止,孩子的母亲一般会在幕后辅助。此外,从社会观点来看,儿童比母亲更容易引起关注。

  更多入围作品可至 ZEISS摄影奖大赛官网查看。

  https://www.worldphoto.org/2020-zeiss-photography-award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