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生于街头”2020年第一季度评选揭晓

“生于街头”2020年第一季度评选揭晓
2020年04月20日 14:45 新浪图片

  新浪爱拍“生于街头”摄影大赛季度评选于2020年4月17日完成2020年第一季度(1-3月)评选,在3个月时间内“生于街头”赛事及疫情主题征集“全民抗疫”共进行了3次月选,投稿总数6500余幅,共有51幅(组)月选作品入围第一季度评选。经赛事评委会的严谨评选,最终9位摄影师脱颖而出荣获“生于街头”2020年第一季度季选荣誉及奖励,他们是 @长益7904 、@蝈某照照相、@哈哈影像社、@奉天宗强 @gs—1954 高嵩 @樊豹声 @ai爱上纪录  @嘉报李剑铭 @摄影记录者丨张乐,其中@长益7904凭借作品《空闲时间》荣获季选金奖的荣誉及1000元的奖金。 

  [季选获奖作品]

  季选金奖

  《空闲时间》 摄影:@长益7904

  来自于2020年赛事3月入选 

  作品描述 :2020年3月1日,湖南浏阳,街头人流稀少,鹤源桥头的刷鞋人良久没等到生意,拉着路过陪他说话的环卫工,免费给他刷了一双鞋。

   

  季选银奖

  《抬》 摄影:@蝈某照照相

  来自2020年赛事1月入选

  作品描述:2018年12月22日,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路边看见一对身材矮小的夫妇在整理他们收集的塑料泡沫。

   

  季选铜奖

  《乡村“非常”婚礼》组照  摄影:@哈哈影像社

  来自2020年赛事2月入选

  作品描述: 2020年1月30日,正月初六,安徽省芜湖的丁先生、张小姐在此民间结婚的好日子里喜结连理。当婚期撞上新冠病毒的肆虐期时,双方父母及家人征得镇、村及左邻右舍乡亲同意,并报所在村、社区备案,严格控制人数,决定如期举办婚礼。婚礼酒席规模、时长缩减,一切从简,且参加者必须佩戴口罩。

   

  季选推荐奖

  《悬挂》 摄影:@gs—1954 高嵩

  来自2020年赛事3月入选

  作品描述:2010年10月28日,河北廊坊市的京台高速路,修路的农民工为了方便上下班,把出行的自行车悬挂在高架桥上。

  季选推荐奖

  《好奇》 摄影:@奉天宗强

  来自2020年赛事2月入选

  作品描述:2019年8月16日,辽宁省法库县柴湖第八届法库航空展上,一名小女孩儿用好奇的目光,透过封闭挂网的缝隙,观看航空展。

  季选推荐奖

  《特别的元宵节》 摄影:@樊豹声

  来自2020年赛事2月入选

  作品描述:  2020年2月8日的元宵节夜晚,江苏省连云港市青口镇宋口村,在临时搭建的防疫检查岗中,值班的宋忠连,倚在门栏杆看着村中升起的节日烟花。

  季选推荐奖

  《一个人的舞台》摄影:@ai爱上纪录 

  来自2020年赛事3月入选

  作品描述: 2020年2月28日,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一名退休职工在无人来往的地下过街通道里独自拉琴。

  季选推荐奖

  《打牌》 摄影:@嘉报李剑铭

  来自2020年赛事2月入选

  作品描述: 2020年2月15日下午,浙江嘉兴越秀南路,两名男孩因隔离限制无法进入小区,于是隔着铁门与里面的好友开起了牌局。

  季选推荐奖

  《山城巷子里的年味》 摄影:@摄影记录者丨张乐 

  来自2020年赛事2月入选

  作品描述: 2020年1月26日傍晚6点,重庆市渝中区山城步道里,在满是灯笼的屋檐下,一对老人正在吃晚饭,猫儿在脚下闲庭信步,一切是那么平和美好!

   

  生于街头2020特制奖品·帽子&伞 

  “生于街头”栏目策划初衷是以各地优秀街拍摄影师的视角去发现身边生活中的不凡,通过这些被拾取的新鲜街头影像,为我们时代勾勒出一个全新的轮廓。赛事从2016年开始在新浪爱拍征集,每月都会收到来自全国影友千余幅的街拍投稿作品,一月一次的月选和三月一次的季度评选,不仅推出了大量的优秀街拍作品,同样还挖掘出一批优秀的街拍摄影师,入选“生于街头”展览、成为“生于街头”栏目合作摄影师,让喜欢街头摄影的爱好者们得到应有的荣誉和归属。如果你也一样热爱街拍,那就跟上我们的节奏吧~

  月选奖励:每月选出的10余幅优秀作品进入季选,入选作品奖励新浪爱拍订制礼品及月度入选证书。

  季选奖励:由新浪图片评委会,统一评选前三个月的入选作品,选出金奖1名奖励1000元人民币、银奖1名奖励300元人民币、铜奖1名奖励200元人民币、评委推荐奖多名奖励新浪爱拍礼品,所有获奖作品均颁发证书及并获得年度街拍王评选积分。

  年度评选:生于街头年度“街拍王”的奖项,依据单人在月选和季度评选入选次数及名次来进行积分统计。入月选一次积1分,获季度金奖积4分,银奖积3分,铜奖积2分,推荐奖积1分。年度大奖奖励千元以上奖金或奖品。

  http://aipai.sina.com.cn/activity/detail/363/

  分享街拍作品

  也许你就是我们正在找寻的

  街拍之王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