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20 徕卡奥斯卡·巴纳克摄影奖公布入围名单

2020 徕卡奥斯卡·巴纳克摄影奖公布入围名单
2020年07月23日 11:10 新浪图片

  近日,徕卡官方公布了2020年第40届奥斯卡·巴纳克摄影奖入围作品名单。 奥斯卡·巴纳克摄影奖作为徕卡官方最重要的摄影奖项,是为了纪念世界第一台35mm相机发明者Oskar Banarck所设立的。本届与往届不同,今年赛事入围采取提名制,共有来自自30多个国家的70位著名摄影家参与提名,每位提名人可提名大奖候选摄影师3名,新人奖摄影师1名,并参与入围者评选,选出12名大奖入围摄影师和6名新人奖入围摄影师,最终大奖将于9月24日公布。

  以下便是今年入围的12组作品。

  Sinomocene

  Davide Monteleone(b.1974 意大利)

  这位意大利摄影师在他的“ Sinomocene”系列作品中探索了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所带来的影响,反映中国在全球范围内日益强化的影响力。该项目横跨四大洲,在埃塞俄比亚,吉布提,意大利,柬埔寨和哈萨克斯坦等地进行了拍摄。

  Black Summer

  Matthew Abbott(b.1984 澳大利亚)

  灾难性气候变化的后果,几乎没有一个国家比澳大利亚所受影响更严重。创纪录的温度和持续的干旱造成了2019年夏季2500万公顷森林大火。澳洲摄影师Matthew Abbott记录下了令人印象深刻的“黑色夏天”,近距离报道了这场地狱般的火灾事件。

  Future Studies

  Luca Locatelli(b.1971 意大利)

  《未来研究》是这位意大利摄影师的一个长期拍摄项目,旨在探索人类在地球上生存的新途径。Locatelli质疑我们关于实现永久性经济增长的概念,以摄影为媒介就人类、自然和技术之间的关系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Journey to the Center

  Cristina de Middel(b.1975 西班牙)

  Cristina在这个作品中提到了Jules Verne同名小说的超现实氛围和象征意义,借此来介绍当前的中美洲移民路线。穿越墨西哥,这是一次大胆而英勇的旅程。档案和小说融合在一起,形成了多层叙事。

  · Cristina de Middel还是玛格南图片社的成员,光圈有幸对她进行过专访,详见:

  Red Island

  Namhun Sung(b.1963 韩国)

  韩国济州岛的大屠杀始于1948年4月,这段历史被秘密封存了很长时间。成千上万的居民在发起起义抗议政府后被杀死。生于1963年的这位韩国摄影师,利用受损的大型宝丽来照片为他的“红岛”系列构建了一种不寻常的形式和图像,捕捉了该岛的悲惨过去。

  Arctic Heroes – Where the world is melting

  Ragnar Axelsson(b.1958 冰岛)

  这位冰岛摄影师认为,格陵兰的雪橇犬是北部有史以来最伟大的英雄之一。他以黑白的画面向雪橇犬以及北极的生活方式致敬。由于全球变暖的破坏性影响,两者都面临灭绝性的威胁。

  Displacement – New Town No Town

  Giovanni Cocco(b.1973 意大利)

  意大利中部小镇拉奎拉位于科科(Cocco)的中心,2009年遭到了地震破坏。小镇居民不得不居住在城外的紧急避难所中。意大利摄影师记录了这场灾难后,家园身份丧失的现象,这些人希望有一天能回家。

  Space Project

  Vincent Fournier(b.1970 法国)

  Fournier自2007年便一直在拍摄这个“太空项目”系列。他记录了这个太空项目的开端,并一直延续到未来,例如NASA的太空发射系统(SLS)等计划,进入火星的项目。Fournier的图片引发了关于对于外太空的未来意义和用途的讨论,令人兴奋。

  Mezen: By Sky’s Edge

  Emil Gataullin(b.1972 俄罗斯)

  这是一个位于俄罗斯北部河流Mezen岸上正在逐渐消失的村庄。这里曾经是重要的农业中心,但已逐渐失去重要性。生活在那里的少数人不得不再次过起了自给自足的生活。

  Beyond the border – A journey to Touba

  Maïmouna Guerresi(b.1951 意大利/塞内加尔)

  在Maïmouna色彩艳丽的作品《越境-通往图巴的旅程》中,他将女性的灵性与图巴树的象征相结合。高度艺术化的主题涉及日常生活,介于现代与传统之间,尤其是在塞内加尔尤为明显。

  Cast Out of Heaven

  Hashem Shakeri(b.1988 伊朗)

  近年来,由于经济状况急剧恶化和房地产价格不断上涨,越来越多的伊朗人被迫离开德黑兰首都。伊朗摄影师Hashem在他的这个“出自天堂”系列中,观察了新建的卫星城镇令人沮丧的生活状况。

  5km from the Frontline

  Anastasia Taylor-Lind(b.1981 英国)

  乌克兰东部战争已经定义了那里人民超过六年的日常生活。英国摄影师(生于1981年)在她的“距离前线5公里”系列中,将目光转向冲突的不那么明显但更具破坏性的后果。她揭示了那里的人们如何应对持续的威胁和日常限制。

  - END -

  转自:Aperturist光圈 澎湃号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