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莅临平遥国际摄影大展调研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莅临平遥国际摄影大展调研
2020年09月23日 11:59 新浪图片

  919日至20日,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莅临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深入指导调研。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等陪同调研。

  李前光在展场中驻足观看,与摄影师、策展人等广泛交流,了解询问图片市场,询问今年大展的展览规模和参展人数,就大展多年来的运作模式做了详细了解。

  他指出,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是疫情转入常态化防控的情况下,第一次对公众开放的大型摄影文化活动,重新凝聚了摄影人的向心力,用影像文化的力量为社会抗击疫情带来了信心。从现场效果看,今年展场条件的升级改造,提升了展览的整体水平和质量;特别设立的青年摄影推广计划,更为大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赢得了广泛认可。

  “一个摄影展,带动了一座城的发展”。李前光提出,平遥古城申遗成功后,多年来借助影像的传播力得到迅速传播,极大地带动了平遥当地文化旅游的发展。

  20年来,平遥国际摄影大展让中国摄影在国际上获得了重大影响,对于传播中国文化、树立中国形象和推动中国摄影事业的发展都起到重要作用。“PIP文化品牌”是平遥的巨大财富,是大展用20年的信誉树立起来的,要进一步提高品牌建设,更要得到社会各界支持。

  站在20年庆典的节点上,怎样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是平遥国际摄影大展首要考虑的问题,李前光强调说,一定要总结好“平遥模式”。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 参观第20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20年学术文献展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 参观第20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20年学术文献展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 在第20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20年学术文献展厅观看历届快报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 在第20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20年学术文献展厅观看历届快报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 在第20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平遥照片商店”翻看作品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 在第20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平遥照片商店”翻看作品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