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空天摄影学》用镜头缩短天空与我们的距离

《空天摄影学》用镜头缩短天空与我们的距离
2020年10月13日 16:22 新浪图片

  作者:牟健为

  《空天摄影学》是我国航空航天摄影家、空天摄影理论家牟健为,继他摄著的《无人机航空摄影教程》《航空摄影教程》之后第三部空天摄影理论著作。是无人机遥控航空摄影学科的延伸读本,是俯视文化的理论基础,是航空、航天、天文、太空摄影技艺的系统教科书,被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和中国航空学会同时指定为航空航天摄影指导用书。

  “空天摄影”理念

  “空天摄影”的理念旨在:用镜头缩短天空、太空与人类的距离,把大气层以外的空间纳入影像的摄猎范围。它以围绕地球的百余年航空摄影理论为基点,对航空器、航天器搭载摄影机升空进行摄影操作所涉及的共同科目综合分析阐释。

  引导大家的目光,随着影像科技的发展向太空延伸。

  《空天摄影学》参照航空摄影百年理论积淀,秉承华夏数千年飞仙神传俯视文化思想,首次提出“空天神摄”的艺术理念。对因无人机航摄的发展而走入大众的空天影像文化,进行了系统的分析和认祖归宗的索源论述。

  作者是服役于中国海军航空兵的资深航空摄影家、摄影理论家。他以航空摄影经验总结和理论阐述为基础,以多次拍摄各类火箭发射、考察调研航天施训现场、乘坐数十种飞行器升空航摄两千多次所积累的经验为前提,历经30多年的艰辛实践和理论探索,完成了图文并茂的、技艺与理论兼顾的著述,也是他作为首任空天影像研究院院长的研究成果和学术报告。

  《空天摄影学》以航空摄影为切入点,内容涵盖了空天摄影所涉及的相关学科。既有通俗易懂的无人机基本操作规范,又有空天摄影专业性的理论阐述。既是一部可实操应用的系统规范的摄影教材,又是一部可供专业航空航天摄影师有章可循参照实施的百科全书,填补了该学科的研学空白,成为这一新兴摄影领域的理论基石。

  “空天摄影”将带着人类的“神摄视角”,仰摄太空星际,俯摄人间百态,远摄宇宙黑洞,成为人类与天空、太空、深空、远空连接的视觉纽带。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