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魅力冰瀑·玉壶风光”第二届陕西黄河壶口冰瀑节暨第三届四季壶口旅拍大赛启幕

“魅力冰瀑·玉壶风光”第二届陕西黄河壶口冰瀑节暨第三届四季壶口旅拍大赛启幕
2021年01月05日 11:26 新浪图片

  十里冰河,万山拱伏。被誉为“中国第二大瀑布”的黄河壶口瀑布,在北国隆冬的精雕细琢下,一改往日的奔放与喧嚣,化身静谧、素美的冰川凌瀑,形成这里独有的“冰瀑玉壶”奇观,向世人诉说着冬凌壶口的冰雪美传,为来自五湖四海的旅行爱好者带来一场北国冰雪风光的视觉盛宴。

  继首届陕西黄河壶口冰瀑节活动开展以来,壶口冰瀑奇观深受广大冬游旅客的欢迎与好评,进一步增进了游客对陕西黄河壶口瀑布的传统认知。

  2021年1月1日“魅力冰瀑·玉壶风光”第二届陕西黄河壶口冰瀑节暨第三届四季壶口旅拍大赛开幕式在陕西壶口瀑布景区举行,以此引领和号召广大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分享陕西黄河壶口瀑布冬日旅途,全情领略玉壶风光的精粹魅力与风采。

  壶口瀑布四季皆盛景,唯冬景最为颠覆眼球。相比游人如织的春、夏、秋,冬季时壶口瀑布进入一年中的“静寂期”,岸崖冰挂的褶皱深处,藏着“她”百万年来的心事,上升的水汽随风飘荡、升起降落,四周笼罩上玻璃般的冰晶,置身“星际穿越”外星奇景里,让往来游客体验到夺目的冰瀑奇观。

  壮美的冰瀑,神奇的冰挂,随风舞动的彩虹,纯洁无瑕的白雪,笑容灿烂的陕北汉子,彪悍威猛的壶口斗鼓构成了陕西黄河壶口瀑布冬景的标配。冬日的壶口冰瀑盛景不仅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观看,也成为摄影爱好者们的取景良地。

  依托陕西黄河壶口瀑布得天独厚的冬季风光,本次活动在历届冰龙造型基础上,充分利用自身的地理位置优势,兼顾游客的可观赏性,打造规模更大、造型更奇、景观更盛的灵动玉龙。与此同时,景区还推出第三届四季壶口旅拍大赛活动,设置丰厚奖项,面向广大冬游爱好者和摄影达人征集冰瀑玉壶摄影作品。届时获奖作品将在线上媒体平台及景区内进行全面展示。

  天地萧疏,皓色千里

  严寒的冬季也藏着别样的美景

  此时的壶口瀑布

  在北国隆冬的精雕细琢下

  一改往日的奔放与喧嚣

  化身静谧、素美的冰川凌瀑

  形成独有的“冰瀑玉壶”奇观

  冬日冰封的十里龙槽、灵动鲜活的冰龙造型

  与晶莹剔透的冰挂景观相映成趣

  让往来游客体验到夺目的奇幻风光

  更是吸引了一众摄影爱好者

  昨日的央视新闻联播又对这一极致景象进行报道

  继第一届陕西壶口冰瀑节活动开展以来,壶口冰瀑奇观深受广大冬游旅客的欢迎与好评,也增进了游客对陕西壶口瀑布的传统认知。

  2021年1月1日

  “魅力冰瀑·玉壶风光”

  第二届陕西黄河壶口冰瀑节暨第三届四季壶口旅拍大赛

  精彩启幕

  宜川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程小卫,壶口景区管理局副局长刘卫东、旅游服务中心主任范丹宜,陕旅集团壶口文旅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国小强及领导班子出席开幕式。

  陕旅集团壶口文旅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国小强致辞

  宜川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程小卫讲话

  活动吸引了数名百万流量网红达人现场直播

  多家专业摄影团队、媒体记者采风

  陕西壶口瀑布冬日旅途

  冰瀑玉壶的魅力风光精彩呈现

  广大游客和摄影爱好者

  快来和我们一起全情领略吧

  恰逢2021年的第一天,依据景区传统举行了“迎接第一位游客”庆祝活动。来自陕西西安的两位游客,在锣鼓声声中,接受壶口景区送上的新年礼物和美好祝福,感受壶口瀑布冬日的冰瀑玉壶奇美景观。

  陕西壶口瀑布第三届四季壶口旅拍大赛活动,设置丰厚奖项,面向广大冬游爱好者和摄影达人征集冰瀑玉壶摄影作品。活动将由陕西摄影家协会联合权威摄影机构进行优秀作品评选,获奖作品将在线上媒体平台及景区内进行全面展示。

  征集内容:

  以“魅力冰瀑·玉壶风光”为主题,征集反映陕西壶口冬季自然风光、景区景点、人文民俗、文化遗存、地标建筑等可反映当地特色的摄影作品。

  参赛时间:

  2021年1月1日—2021年2月28日

  奖项设置:

  全民随手拍网络人气奖:

  一等奖1名:奖金3000元;

  二等奖2名:奖金2000元;

  三等奖5名:奖金1000元;

  入围奖15名:奖金300元。

  在陕西壶口景区的官方微博和抖音进行征稿根据阅读量评论结合评选。

  全民随手拍专业奖:

  一等奖1名:奖金3000元;

  二等奖2名:奖金2000元;

  三等奖5名:奖金1000元;

  优秀奖10名:奖金300元。

  在人民摄影网进行征稿,由特邀专家评委统一评选。

  媒体记者作品评选奖:

  一等奖1名:奖金3000元;

  二等奖2名:奖金2000元;

  三等奖5名:奖金1000元。

  以上三类参赛奖金均为税后奖金。

  参赛方式:

  1。全民随手拍网络人气奖:发布参赛作品至微博@延安黄河壶口瀑布,带#陕西壶口魅力冰瀑玉壶风光#话题参赛;发布参赛作品至抖音@陕西黄河壶口瀑布,带#陕西壶口魅力冰瀑玉壶风光#话题参赛。

  2。全民随手拍专业评选奖:扫描下图二维码或复制链接www.51peoplephoto.com至浏览器搜索进入,首页→赛事频道→“魅力冰瀑·玉壶风光”参赛专区,根据提示上传参赛作品(要求:标题清晰、大小不超过2M的电子版JPG格式)。

  参赛须知:

  1。作品形式风格、彩色黑白、单幅组照(组照每组6-10幅)、投稿数量均不限。

  2。参赛作品必须是投稿者本人独立完成,并对其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同时保证作品没有侵犯第三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及其他合法权益。

  3。参赛作品不得对原始影像内容进行增加或删减,后期制作中,对影调和色调等的适度调整,以不违背拍摄对象客观真实属性为准。

  4。所有投稿作品严禁利用任何技术方法使用他人作品的全部或局部影像,凡因违反上述规定而导致相关纠纷的,一切法律责任由投稿者本人承担。

  5。对于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为,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

  6。本届摄影大赛评选结果将在人民摄影网(www.51peoplephoto.com)、陕西壶口景区官方微信(陕西壶口瀑布)、微博(延安黄河壶口瀑布)、抖音(陕西黄河壶口瀑布)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期间设立专用信箱,受理实名举报,最终结果将在人民摄影报、人民摄影网、陕西壶口景区官方微信公布。

  7。作品获奖后,组委会将统一调取作品原始文件,用于展览和画册制作。对于获奖作品,组委会有权以复制、发行、展览、放映、信息网络传播等方式使用,且不再支付稿酬。

  8。凡投稿者,即视为已同意本征稿启事之所有规定。凡不符合本征稿启事规定的,评选委员会有权不予评选。组委会对本征稿启事及本届大赛的有关事项,具有最终解释权。

  心不心动,激不激动

  冰瀑玉壶冬季美景已然呈显

  旅拍大奖也已备好就等你来啦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