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航空摄影师牟健为:我拍飞机过大年

航空摄影师牟健为:我拍飞机过大年
2021年02月19日 10:21 新浪图片

  牛年大年初一,因疫情不能回家过年的部分“航空摄影迷”,来到北京首都机场西湖园八卦台“我拍飞机过大年”。

  这是机场主跑道向前延伸的空地,也是首都航空工作者专属的休闲公园。一架架飞机在起飞或降落时掠地呼啸而过,成为近距观察拍摄民航客机的最佳机位。这里是“地对空”摄影爱好者的福地,他们用不同的相机和手机聚焦飞往世界各地的飞机,享受着过年的一大乐趣。

  大家惊奇地注意到,被尊为摄影技艺最高的柳青老师竟然拿着手机在拍照。他介绍说:如今手机的摄影功能日趋强大,只要努力掌握技术技巧,手机不亚于长枪短炮。他展示着 “地对空”拍摄的获奖佳作,摇晃着手机得意地说:这是俺守在这里拍飞机得的奖品,已经换了3部啦!

  大年初一,来自不同行业的摄影人相聚在首都机场的观景台上,一起畅谈着祖国航空事业的突飞猛进,交流着航空摄影拍摄的经验体会……

  您瞧,太阳下山后,仍有摄影爱好者忘情地把镜头指向夜空。对于他们来说,相机的快门和飞机的轰鸣声,胜过过年的鞭炮和锣鼓声声。

  这年过得舒坦、畅快、好玩、充实。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影像研究院院长牟健为,现场讲授航空人物摄影的技艺要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影像研究院院长牟健为,现场讲授航空人物摄影的技艺要点。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