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第二届中国大连国际海洋城市文化摄影周中外名家摄影采风启动

第二届中国大连国际海洋城市文化摄影周中外名家摄影采风启动
2021年04月27日 17:58 新浪图片

  这是一次海洋与摄影的浪漫邂逅。这是一场记录大连之美的文化盛宴 。 

  4月25日上午,作为摄影周的序曲,“世界之眼·聚焦金普”中外名家摄影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在大连新闻传媒集团总部一楼大堂举行。

  本次采风活动由中国摄影报社、辽宁省摄影家协会、大连金普新区和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联合主办,金普新区党工委宣传部承办,大连新闻传媒集团策划中心、金普新区融媒体中心策划执行。

  采风活动是第二届摄影周活动的重要内容。摄影家在金普新区的创作、展示和传播,将极大丰富本次摄影周主题展的精彩内容,彰显这座宜居宜业的产业新城在老工业基地振兴征途上的新气象,从而形象展示“开放创新·浪漫海湾”的大连风采。

  启动仪式现场,大连新闻传媒集团策划中心设计展出了中国大连首届“一带一路”世界海洋城市文化摄影周回顾展。还记得2018年引爆全城的中国大连首届“一带一路”国际海洋城市文化摄影周吗?10位中外摄影名家用镜头记录下大连的山海之蓝、人景之美,让忙于工作生活的人们,真切感受到什么是“醉美大连”。

  资料图

  来一起看看两年前,这些曾经感动世界的“醉美大连”

  王建军摄

  吉尔·萨布雷摄

  姜振庆摄

  瓦列里·梅尔尼科夫摄

  朱宪民摄

  2018年9月-10月,首届摄影周活动六大展区、36个专场摄影展吸引了十余万人观展,央视《朝闻天下》做了专题报道。活动被中国摄影家协会誉为“年度观展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国内摄影盛事”。可以说,摄影周打造了一个新的城市文化品牌,搭建了一个新的文化交流平台,创立了一个新的城市文化节日。

  启动仪式上,中共大连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宇宣布采风活动开启。他和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王玉文、朱宪民,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王会军等一起按动了象征活动开启的“相机快门”。

  朴峰摄

  随后,包括中国人像摄影家郝远征、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王大斌在内的多位中外摄影名家当日驱车前往金普新区,开启第10个国家级新区的采风之旅。

  即将踏上采风之旅的希腊摄影家乔治·多帕斯兴奋地说:我昨天抵达大连,看到了这座城市的美丽风景,感觉到这会是一次奇妙的旅途,我会用手中的相机向世界展示这座城市有多么美好。

  中国摄影报社社长赵迎新表示:本次活动云集了国内外众多优秀摄影师,他们各有所长,可以更好地将金普新区乃至大连美丽的自然生态、炽热的城市情感、辉煌的发展成就、幸福的人民生活展示在世界面前。通过他们的作品,可以有效地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城市间的互通互识。

  让世界之眼聚焦金普,让大连之美走向世界。第二届大连摄影周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将通过一系列展览和活动打造首届摄影周的延续篇和升级版。

  转自:中国摄影报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