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春风计划:全国中小学摄影教师培训班启动招募

春风计划:全国中小学摄影教师培训班启动招募
2021年05月18日 11:38 新浪图片

  春风化雨又一载摄影教育进校园

  2021年5月18日,北京摄影函授学院、中国摄影家协会教育委员会主办的“春风计划——全国中小学摄影教师培训班”正式启动招募。这是一个面向全国中小学摄影教师的师资培训项目,旨在免费培训全国中小学摄影教师,并配发教材,尤其倾向全国边疆省份、少数民族地区的艺术类课程教师,增进他们对摄影知识的学习与理解,提升摄影教学的业务水平,促进中小学美育教育。

  本次培训项目,由北京摄影函授学院网络分院明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承办。该项目计划用两年的时间,在全国培训中小学摄影教师120人左右,在全面提升摄影教师专业水平的基础上,让更多孩子收获摄影知识,提升摄影审美,享受摄影文化的独特魅力。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重视教育就是重视未来,重视教育才能赢得未来。青少年美育教育,是学校素质教育和学生美学养成的重要组成部分。摄影作为艺术形式的一种,不仅可以提高孩子们观察世界和发现美好的能力,还可以发掘、支持和培养他们的摄影天赋与兴趣发展,进一步开拓视野,提高审美能力,在德育、美育等教育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春风计划——全国中小学摄影教师培训班”第一期将招收40人,于6月26日—8月30日期间进行全天候的线上培训教学“春风计划”项目成果,也将通过中小学生摄影展览等方式,向公众展示。

  “春风化雨育桃李,润物无声洒春晖”,借助摄影教育的春风,传递影像的力量,在“春风计划”的有力助推下,将逐步形成良性、健康的摄影教育体系,共同推动摄影教育工作的繁荣发展,为建设摄影教育强国做出贡献。

  ➤培训时间:2021年6月26日——8月30日

  ➤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6月17日

  ➤第一期计划招生:40人

  ➤举办形式:网络直播(全天线上学习)

  招生范围

  面向全国招生。

  师资介绍

  张希红

  中国摄影家协会教育委员会秘书长,北京摄影函授学院院长。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硕士。从事摄影教育十余年。

  袁钦玲

  北京摄影函授学院教务长。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硕士。主要研究及授课方向:美学、策展、艺术摄影。

  赵刚

  英国摄影硕士,中国摄影家协会摄影理论委员会委员,曾经担任北京奥运会组委会摄影专家,中国摄影出版社副社长等职,多年来专注于摄影创作及史论研究。

  杨明

  北京摄影函授学院基础班、后期班、美学班、省级会员提升班老师。北京印刷学院影像方向硕士毕业,擅长艺术摄影,曾在平遥国际影展、全国摄影艺术展、全国青年摄影大展、济南国际摄影双年展等比赛中获奖。

  沈剑峰

  浙江省桐乡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城北小学(徐肖冰侯波少儿摄影艺术学校)摄影教师、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嘉兴市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

  李海刚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常州首席代表,常州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摄影家协会摄影曙光学校三井实验小学摄影项目负责人。

  课程表

   

  序号

  课 程

  授课老师

1

  一般摄影设备的结构和使用

  杨明

2

  取景构图

  杨明

3

  光线运用

  杨明

4

  色彩捕捉

  杨明

5

  风景摄影

  杨明

6

  花卉摄影

  杨明

7

  环境人像摄影

  杨明

8

  内心理想的视觉化表述—释义马格南

  张希红

9

  从美学出发,如何欣赏

  袁钦玲

10

  世界摄影美学简史

  赵刚

11

  给学生的课(一)

  沈剑峰

12

  给学生的课(二)

  李海刚

  报名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坚持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争当时代风气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

  2、年龄不超过55周岁(1966年1月1日(含)后出生,以身份证为准),条件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

  3、在地方中小学、文化教育事业单位等从事与摄影、美术教育相关工作的教师。

  报名方式及提交材料

  1、报名资料发送至hanshouxueyuanxyh@163.com。

  2、提交资料

  (1)《春风计划—全国中小学摄影教师培训班报名表》单位盖章扫描电子版;

  (2)摄影作品10幅电子版(jpg格式,500KB以内),含图片说明、创作阐释;

  (3)生活照、身份证电子版(jpg格式,500KB以内);

  (4)所获荣誉证书电子版。

  人选确定

  北京摄影函授学院成立评审组,对报名学员进行资格审核,择优录取。

  获得荣誉

  “春风计划—全国中小学摄影教师培训班”结业证书。

  联系方式

  崔老师:010-65282747

  李老师:010-64019063

  附:“春风计划——全国中小学摄影教师培训班”报名表微信公众号ZGSXHYYX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