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第七届“友爱国际摄影大赛”发布仪式在京举行

第七届“友爱国际摄影大赛”发布仪式在京举行
2021年05月21日 11:55 新浪图片

  514日,由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北京市青年联合会、日本友爱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七届“友爱国际摄影大赛”发布仪式在北京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交流中心党委书记王义军致辞,希望以摄影大赛为契机,借助摄影这种艺术形式向国际社会传播青春正能量,促进各国文化艺术的交流互鉴,进一步在广大青年群体中倡导绿色环保、和平友爱的精神,推动国际青年间的相互理解尊重、交流与合作,为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打造强韧的人文纽带和坚实的民意基础。

  日本友爱协会理事长鸠山由纪夫通过线上方式致辞,他表示,希望今后继续举办这项活动,期待中日两国青年弘扬友爱精神,开展心与心的交流,求同存异,协作互助。

  日本驻华使馆公使贵岛善子表示,摄影这种视觉表现形式是可以跨越语言壁垒触动人心的,可以缩短人们心与心之间的距离。

  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中国、日本、土耳其等数十个国家三千多幅摄影作品,参赛人数约600人,最终评选出友爱奖2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以及网络人气奖、手机创意奖、手机感动奖、友好参与奖若干名。

  出席此次线上线下发布仪式活动的还有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副主任贾铁松、日本驻华大使馆一秘渡边伦幸以及中方评委于文国、成卫东、翟红刚、吴承欢,日方评委新藤健一等,以及获奖代表、高校大学生代表约40人。

  第七届“友爱国际摄影大赛”以“友爱、和平、绿色、人与自然”为主题,旨在以摄影为载体,通过各国青年的广泛参与,在广大青年群体中倡导绿色、环保、和平、友爱精神,推动各国青年间的相互理解、尊重、友谊、交流与合作。

  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本届大赛仍然得到了国内外青年的积极响应和广泛支持,特别是在抗击疫情的背景下,许多摄影爱好者用镜头记录了白衣天使舍小家为大家的感人场景。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