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21青海文化旅游节开幕:打造国际生态旅游及风光人文摄影目的地

2021青海文化旅游节开幕:打造国际生态旅游及风光人文摄影目的地
2021年05月21日 12:01 新浪图片

  5月19日,2021青海文化旅游节在青海国际会展中心开幕。2021青海文化旅游节以生态、绿色、人文、体验为主题,于2021年5月19日至23日举行,为期5天。由青海省人民政府主办,由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青海省体育局、青海省广播电视局、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各市州人民政府承办。

  2021青海文化旅游节是由青海省人民政府主办的重要品牌活动之一,是青海省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的主要举措,也是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重要平台。自2003年成功举办以来,经过多年的精心打造,现已成为丰富全省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展示宣传大美青海的重要平台和金色名片。

  2021青海文化旅游节以主题引领活动品牌,以创新体现节庆特色,突出生态资源,做好融合文章,用内容支撑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形象。活动内容形式多样,文化内涵丰富,“融合之光”主会场开幕式活动、“文韵旅动”展览展示活动、“生态论谏”青海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高峰论坛、“生态旅游”2021年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河湟艺韵”百年百场展演展播活动、“百企百项”签约仪式、“媒说青海”百名媒体人看青海活动、“魅力青海”市州主题日及分会场活动等主题活动精彩纷呈,全方位多视角展示全面展示青海生态、人文之美。

  开幕式现场,“文韵旅动”展览展示共设有13个展区56个展厅,邀请全国30个省(区、市)文旅部门、文博单位、企业代表共计354家参展单位参展,共有3200多款20000余件产品参展。主要包括省外综合展区、文博创意产品展区、广电展区、体育展区、新闻出版展区、青海特色文旅产业发展成就展区、数字展区、舞台美术展及演艺设备展区、旅行社展区、星级饭店展区、金融机构服务展区、青海博物馆联盟展区、特色小吃展区等。

  5月19日下午举行的“生态论谏”青海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高峰论坛,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围绕“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主题深入讨论,形成生态旅游资源、生态旅游产品、生态旅游市场、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重要共识,拓宽发展思路,凝聚发展合力,努力把青海打造成令人向往的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

  5月19日至23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将连续开展惠民演出,挖掘河湟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组织专业文艺院团和群众文化团体举办秦腔现代戏《红梢林》、经典红歌音乐会、歌剧《洪湖赤卫队》、旅游儿童剧《功夫熊猫》、生态舞剧《大河之源》以及全省群众文化活动等多形态又具有河湟特色的演出,唱响新时代黄河大合唱。

  除此之外,5月19日至21日晚,大型无人机灯光秀将点亮西宁星空,600架无人机将在西宁夜空连续闪耀三个晚上,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震撼的光影盛宴,助阵2021青海文化旅游节。5月19日,也是中国旅游日。今年中国旅游日的主题是“绿色发展 美好生活”。届时,将广泛开展文明旅游、安全旅游、诚信经营宣传、公益惠民等系列活动。包括面向全社会发布十条生态旅游精品线路、十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六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省内各大文旅企业如青海湖、茶卡盐湖、互助土族故土园、龙羊峡等10家旅游景区以及互助油嘴湾、湟中卡阳、化隆安达其哈花海等9家乡村景区都推出了不同程度的优惠措施。与广大群众,共享青海文旅发展成果。

  2021青海文化旅游节用开放包容的姿态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参与单位涵盖省内省外、国内国外,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增强参与性、互动性、体验性。加大招商引资,深化合作,确定签约项目106项,扩大有效投资,培育壮大新的增长点增长极,激发消费活力,推动青海文旅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大美青海将以2021青海文化旅游节为契机,坚持生态优先,推进绿色发展,挖掘生态保护价值、自然景观展示价值、历史文化原真价值,全面提升我省生态旅游发展的质量和效益,高质量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