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成渝地·巴蜀情” 非物质文化遗产主题摄影联展在京举办

“成渝地·巴蜀情” 非物质文化遗产主题摄影联展在京举办
2021年06月11日 16:53 新浪图片

  2021年6月1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成渝地·巴蜀情”—重庆大足、四川资阳非物质文化遗产主题摄影联展在北京市北海公园精彩亮相。

  巴山蜀水蕴神秀,非遗联盟显真情。大足,取“大丰大足”之意,是一座底蕴深厚的文化名城,共有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国家级2项,市级24项,区级55项。资阳,共有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国家级1项,省级4项,市级18项,县级33项。重庆大足、四川资阳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之机,为广大市民送上一场巴风蜀味的非遗主题摄影盛宴。

  本次展览集中展示了石雕工艺、精巧剪纸的高超技艺,再现了鲤鱼灯舞、高台狮舞、中敖火龙等非遗活动的精彩瞬间,展现了大足冬菜、“蒋鹅儿”卤味、“伤心凉粉”等“巴适”的舌尖美味,活动旨在广泛宣传中国传统文化,提高重庆大足、四川资阳的石雕、剪纸、戏剧、竹编等非遗项目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让更多人见证浓浓的“成渝地巴蜀情”。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为期一个月时间。

  游人在北海公园参观影展

  部分参展作品:

  中敖火龙 周千明

  大足石雕 精雕细刻 张治中

  宝顶架香庙会 罗国家

  安岳竹编画“中华国宝图”

  《传统酿造工艺》两节山老酒

  川剧资阳河流派

  来源: 国家公园网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