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第二届高帆杯“行走中国”全国摄影大展开幕

第二届高帆杯“行走中国”全国摄影大展开幕
2021年10月08日 11:25 新浪图片

  2021930日,第二届高帆杯“行走中国”全国摄影大展开幕式在杭州市萧山湘湖高帆摄影艺术馆举行。

  第二届高帆杯“行走中国”全国摄影大展提倡广大摄影人聚焦精品创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围绕“土地”“人民”“生活”这三个关键词进行拍摄,以真实生动的影像展现这片热土上火热的现实生活,展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过程中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浙江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童颖骏,杭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朱荣兴,萧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胜华,萧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吴为东,高帆之子、《光明日报》社记者高腾,高帆之孙、中国美术学院中国摄影文献研究所主任高初,浙江省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吴宗其,浙江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杭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张友国,萧山区文联党组书记夏关奎,《大众摄影》杂志社主编晋永权、副社长彭玫,萧山闻堰街道党工委书记、萧山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主任李国平,萧山区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区纪委派驻第四纪检组陈清华,江苏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许益民,安徽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许国、副主席何建民,中国摄影家协会摄影理论委员会委员赵刚,镇江市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孙悦萌,镇江市摄影家协会主席任国卿,绍兴市摄影家协会主席袁云以及业界相关学者、摄影家、媒体代表、高帆亲友代表,萧山区各文艺家协会、基层文联、文艺两新组织负责人,萧山区摄影家协会会员代表及文联全体机关代表出席了本次展览的开幕仪式。开幕式由杭州市文联副主席、萧山区文联主席黄勇芳主持。

  开幕仪式上,吴为东致欢迎辞。他表示,我们要继续传承革命前辈的家国情怀和奋斗精神,面向土地、面向人民、面向生活,用行走中国、行走人生、行走萧山的摄影实践,铭记烽火岁月中我们的先辈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万世开太平的信仰和情怀。用摄影的方式把传递美的工作像接力棒一样一棒一棒传下去,让“奔竞不息 勇立潮头”的精神更凸显,让萧山这座城市更具魅力、更有韵味、更加精彩。

  随后,吴宗其、张友国,晋永权、夏关奎、李国平、陈清华共同为第二届高帆杯“行走中国”全国摄影大展入展作者代表颁发证书。入展作者代表范方斌上台发言。

  高琴围绕本次大展的成果、意义,发表了讲话,她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第二届高帆杯“行走中国”全国摄影大展正式启航。本届大展共计收到近5000名作者的39566幅(组)作品,相比第一届增加了近一万幅(组),获得了更广泛的关注与参与。整体拍摄上看,方向更加明确,创作更加深入、细致,内容更加丰富多彩,最终,120幅(组)作品成功入展。

  高琴、童颖骏、朱荣兴、周胜华、吴为东、高腾共同为展览启幕。

  开幕式结束后,嘉宾移步展厅参观展览。

  本次大展由中国摄影家协会、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杭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国摄影家协会艺术摄影委员会、《大众摄影》杂志社、中共杭州市萧山区委宣传部、杭州市萧山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浙江省萧山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承办,浙江省摄影家协会、杭州市摄影家协会、杭州市萧山区摄影家协会协办。高帆摄影艺术馆作为支持单位。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015日。

  部分参展作品:

陈亚军 广场直播陈亚军 广场直播
吉久利 选秀吉久利 选秀
徐晖 最美人墙徐晖 最美人墙
彭伟雄 大山里的女人彭伟雄 大山里的女人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