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山海交响·闽东逐梦——“宁德这十年”全国主题摄影展征稿启事

山海交响·闽东逐梦——“宁德这十年”全国主题摄影展征稿启事
2022年07月28日 11:02 新浪图片

  宁德市位于福建省东北翼沿海,东临东海,与台湾省隔海相望,别称闽东。宁德海域辽阔,海岸线长度居全省之首,拥有世界级天然深水港三都澳。

  宁德岛屿星列,特产丰富,是中国的重要食用菌产地和重点产茶区,水果种类繁多,其海域内有水产资源600多种, 素有“天然鱼仓,海上天湖,佛国仙都,百里画廊”等美誉,先后荣获“国家森林城市”“中国大黄鱼之都”等荣誉称号。

  宁德群山怀抱,面向大海,山川俊秀,融“山海川岛湖林洞”为一体,旅游资源十分丰富。由“亲水天堂”白水洋、“海上仙都”太姥山、“名山奇峡”白云山三大景区组成的“宁德世界地质公园”,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列入世界地质公园名录,成为福建省第2个世界地质公园。有“中国醉美滩涂”之称的霞浦县更是因摄影而被世人所知,成为摄影人的追光天堂。

  为通过鲜活生动接地气、昂扬向上有朝气的摄影佳作,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宁德市经济社会各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办方将于2022年9月在宁德市会展中心举办山海交响·闽东逐梦——“宁德这十年”主题摄影展。

  现广泛征集参展主题摄影作品,热忱欢迎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踊跃投稿。

  指导单位:中国摄影家协会纪实摄影委员会、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单位:中国摄影报社、福建省摄影家协会、中共宁德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宁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协办单位:宁德市摄影家协会

  官方网站:诠摄汇网(dz.cppfoto.com)

  战略合作媒体:中国摄影家协会网、新浪网图片频道、影像中国网、中国网图片中心、中国新闻图片网、中国报协网、未来网、美篇摄影

  征集推广平台:美篇APP、视觉中国500PX、手机影像APP、千途APP

  中国摄影报自媒体:中国摄影报微信公众号、中国摄影报活动微信公众号、新华号、人民号、头条号、新浪微博

  征集内容

  主要征集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宁德市在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文化强市建设、群众生活品质提升、干部群众携手抗击疫情等方面取得巨大成就的摄影作品。

  具体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山海闽东:反映宁德各县(市、区)山海风情、生态环境保护等内容的摄影作品。

  2。人文闽东:反映宁德市厚重的人文历史;体现畲族人民勤劳、淳朴、正直的品格以及服饰、婚嫁、祭祀、节庆等独特民族传统习俗;展示闽东各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内容的摄影作品。

  3。魅力闽东:致敬宁德市英雄和模范人物以及抗击疫情等相关主题的摄影作品。

  4。逐梦闽东:以“一起向未来”为主旨,全面征集体现宁德市实现“三大梦想”的摄影作品。主要内容如:通过科技扶贫、金融扶贫、龙头带动、电商扶贫、造福搬迁、助学扶贫、文化扶贫等多种扶贫模式,促进宁德经济飞速发展的典型事例;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公平正义、长治久安的社会形态;通过四大主导产业的兴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使老百姓的衣食住行得到有效改善,以及宁德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摄影作品。特别征集宁德在摆脱贫困历程中的老照片和历史文献资料,尤其是赤溪村、下党乡、连家船民等老照片。

  5。今昔闽东:特别征集宁德在摆脱贫困历程中的老照片和历史文献资料,尤其是赤溪村、下党乡、连家船民等老照片。尤其欢迎以“今昔对比”形式,展现宁德从2012年以来,不断跨越发展征途上的变迁和成就等内容的摄影作品。

  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8月10日(投稿须在此期间送达)

  入展作品荣誉设置及稿酬

  入展摄影作品100幅/组,稿酬各人民币500元。

  入展作品均获参展证书,并将刊登中国摄影报,刊登作品可按中国摄影家协会规定累计入会申请积分。入展作品稿酬由中国摄影报社支付,并从其中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

  征稿细则

  1。广大摄影人均可投稿。

  2。作品创作时间要求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单幅、组照不限,组照每组限4-10幅。每位作者投稿件数不限。

  3。投稿作品需附相应图片说明,请注明拍摄时间、地点及事件等相关信息。

  4。主办方有权对投稿作品进行调整或者重组。

  5。作品必须取材于福建省宁德市,并指明具体拍摄地点。对于拍摄地域存疑的作品,投稿者应与主办方委托的律师共赴拍摄地,经勘察确定作品在指定地域范围内拍摄的,有关律师费、差旅费等由主办方承担;经勘察无法确定作品在指定地域范围内拍摄的,有关律师费、差旅费等由投稿者承担;投稿者未配合勘察的,其作品的入展资格将予直接取消。

  6。主办单位将在评选结束后统一调取拟入展作品的大尺寸数字文件(JPG最高格式压缩文件建议不低于5MB,须含有完整的exif数据)。请接到主办方通知的投稿者务必将视频原文件、大尺寸数字文件(胶片拍摄的请扫描底片)在规定的时间内向主办单位提交,逾期不提供者视为自动放弃资格。

  7。该展实行评选结果公示制度,评选出的拟入展作品将在该展官方网站——诠摄汇网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并在此期间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满后,中国摄影报将刊登入展作品精选,诠摄汇网将公布入展名单。

  8。 对于入展作品,主承办单位有权在著作权存续期内,以复制、发行、展览、放映、信息网络传播、汇编等方式,在与本展览相关用途中使用入展作品,并不再支付报酬。

  9。禁止该展的评委及其近亲属投稿,一经发现随时取消一切资格。

  10。投稿者应保证其为所投送作品的作者,并对该作品的整体及组成部分均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投稿者还应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

  11。对于足以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为,一经发现将立即取消入展资格。“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为”包括但不限于可能严重误导公众认知、具有欺诈性质等一切违反法律、道德、公共秩序或善良风俗的情形。

  12。不符合本征稿启事规定的,不能参选;已入展的,将予取消资格;主办单位有权收回作品稿酬、荣誉证书等,并可在媒体上通报。

  13。该展不收参加费,不退稿,且不退存储介质。投稿作品在邮寄、发送过程中损毁、灭失或迟到、未到的,相关损失及后果由投稿者自行承担。

  14。本征稿启事解释权属于主办单位。凡投稿者,即视为其已同意本征稿启事之所有规定。

  15.2022年5月宁德市摄影家协会所征集的“山海交响·闽东逐梦—宁德这十年”全国主题摄影展投稿作品,将直接作为本次活动投稿作品,无需再次投稿。

  投稿方式

  1。投稿邮箱2578925079@qq.com,来稿需备注“山海交响·闽东逐梦—‘宁德这十年’全国主题摄影展投稿作品”,填写作品名称、作者姓名、联系方式,并附作品简要说明。

  2。投稿作品为JPG格式,图片统一处理为长边800—1000像素,文件大小控制在200-500KB以内。

  3。投稿过程中,如有疑问可致电咨询。

  中国摄影报社:010-65251661

  宁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0593-2823440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