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摄影名家百人百幅作品收藏大展”在京开幕

“中国摄影名家百人百幅作品收藏大展”在京开幕
2022年08月20日 18:30 新浪图片

  8月20日,由北京国际摄影周2022组委会、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主办,秘境PHOTO承办的“中国摄影名家百人百幅作品收藏大展”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开幕。

  北京国际摄影周专家顾问委员会委员、原文化部党组副书记、原副部长赵少华,北京国际摄影周2022组委会副主席、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徐祖根,北京国际摄影周专家顾问委员会委员、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王文澜,世界华人摄影联盟主席、著名摄影家王苗,北京国际摄影周专家顾问委员会委员、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名誉主席任国恩,北京国际摄影周学术总监、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主席李树峰,北京国际摄影周2022组委会副秘书长、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副主席张小苏,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副主席王文扬,北京国际摄影周2022组委会办公室艺术总监、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副主席朱洪宇,大理国际影会艺术总监、中国摄影家协会策展人委员会委员鲍利辉,中国摄影家协会产业委员会委员、雅昌文化集团董事长万捷,中国金融摄影家协会主席、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徐波,北京收藏摄影协会主席 、北京摄影艺术协会副主席蔡元,参展摄影家代表郝远征、姚璐、邸晋军、马跃、桔多淇、秦林祥、史民峰、李铁强、王淋以及众多摄影家、摄影家好者出席了开幕活动。

  “中国摄影名家百人百幅作品收藏大展”项目发起人、策展人鲍利辉在致辞中称,本次展览云集了当代100位摄影名家的经典之作,这些作品从多思路、多维度、多视角、多手法展示了中国作为摄影大国欣欣向荣的多元化影像艺术生态。这些作品在北京国际摄影周的集中展览和收藏,是在影像收藏方向进行的积极探索,充分体现了摄影作品的艺术价值和收藏价值。

  北京国际摄影周学术总监、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主席李树峰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国际摄影周自2013年起,已持续举办了十届。摄影周组委会始终以摄影为本体,组织摄影展览,开展学术交流。近年来,北京国际摄影周一直积极搭建着“展览+收藏”并举的活动模式,致力于推动中国影像收藏市场的发展。本次“百人百幅”作品收藏大展的全套签名原作,已由北京国际艺苑摄影基金会收藏。今后,“百人百幅”展览收藏项目还将持续组织进行下去。

  开幕仪式上,项目发起人、展览策展人鲍利辉向北京国际艺苑摄影基金会理事长张小苏移交了百人百幅典藏签名原作。

  北京国际摄影周专家顾问委员会委员、原文化部党组副书记、原副部长赵少华向策展人朱洪宇、鲍利辉颁发了策展证书。

  北京国际摄影周2022组委会副主席、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徐祖根宣布展览开幕。

  展览现场

  策展人朱洪宇表示,本次展览策展理念上,改变以往只是悬挂“百人百幅”典藏作品的固定模式,而是重新梳理打造了展览的核心内涵,重点以入选的百位摄影名家的艺术成就、学术价值和市场化的商业价值为展示主线,三条主线构成一个大展。展陈设计上的亮点在于,展览在展出摄影名家代表作品的同时,还配套展出了每位摄影家最具代表性的出版物来体现学术价值以及与作品相关的艺术衍生品来体现商业价值。

  开幕仪式后,还举行了摄影收藏经典案例——《中国摄影名家百人百幅》的商业化运营主题论坛活动,鲍利辉、朱洪宇、蔡元、姚璐四位嘉宾,从百人百幅的策划思路、百人百幅的收藏价值、大展的策展思路等方面,展开探讨交流。

  本次大展于8月21日-28日正式展出。

  展览信息

  展览主题

  中国摄影名家百人百幅作品收藏大展

  展览时间

  2022年8月21日-28日

  展览地点

  北京·中华世纪坛综合展厅

  主办单位

  北京国际摄影周2022组委会

  中国艺术摄影学会

  承办单位

  秘境PHOTO

  总策划

  王建琪

  策展人

  朱洪宇  鲍利辉

  统筹

  梁丽娟  王阳

  观展信息

  北京国际摄影周2022年8月21日-8月28日开放时间:

  观展地点:中华世纪坛综合展厅

  进场时间:09:00-17:00(16:10停止入场,逢周一闭馆。)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