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安徽郎溪:美食传承 非遗炫彩

安徽郎溪:美食传承 非遗炫彩
2022年11月22日 17:04 新浪图片

  品传统美食,赏“非遗”技艺。日前,“新徽菜 名徽厨”暖民心行动郎溪第二届建平十六鲜烹饪技能大赛和郎溪传统非遗展演在安徽省郎溪县大佛山养心谷拉开帷幕。

  为期两天的比拼中,大厨们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秀出绝活,亮出招牌菜,一道道用本土食材烹制的富有地方特色的菜品颜色鲜艳明亮,造型或精致可爱,让比赛现场成为了美味的海洋。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跳五猖”以及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小马灯”“云舞”等闪亮登场,让游客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非遗文化的魅力。活动现场还特别设立了露营休闲区,为游客们提供了诗意悠闲的休憩空间,当“美食”遇上“非遗”,给美食节增加一份厚重的底蕴。

  素有“鱼米之乡”美誉的郎溪县土壤肥沃,物产富足,境内8万亩连片茶园,22万亩水域,茶香四溢,蟹肥虾美。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郎溪地域美食文化和非遗文化,推动文旅融合全要素发展。

  安徽省宣城市郎溪县省级非遗小马灯在郎溪县涛城镇庆丰村大佛山养心谷展演。

  安徽省宣城市郎溪县建平十六鲜烹饪技能大赛上一道道用本土食材富有地方特色的菜品颜色鲜艳明亮,造型或精致可爱,让比赛现场成为了美味的海洋。

  郎溪县文化和旅游局在庆丰村设立了露营休闲区,为游客们提供了诗意悠闲的休憩空间。

  国家级非遗跳舞猖在郎溪县涛城镇庆丰村大佛山养心谷展演。

  安徽省省级非遗云舞在郎溪县涛城镇庆丰村大佛山养心谷展演。

  安徽省宣城市郎溪县建平十六鲜烹饪技能大赛比赛现场。

  安徽省宣城市郎溪县建平十六鲜烹饪技能大赛比赛现场。

  现场展示用本土食材烹制的富有地方特色的菜品。

  现场展示用本土食材烹制的富有地方特色的菜品。

  李晓红  摄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