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最江南·苏州这座城”主题摄影展亮相相门古城楼

“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最江南·苏州这座城”主题摄影展亮相相门古城楼
2022年12月09日 14:58 新浪图片

  展览举办地——苏州相门城墙博物馆

  今年是苏州获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40周年,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加大了古城整体保护的力度,确立了深入发掘古城历史文化资源,以保护促发展,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高标准打造古城高质量核心文化区、全域旅游区和高品质宜居生活区。到2025年基本形成”整体保护、有机更新、活化利用、优化功能”的苏州古城新格局的目标。在这一具有重要意义的时期,由《大众摄影》杂志、江苏省摄影家协会、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苏州名城保护集团联合主办的“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最江南•苏州这座城”主题摄影展于12月8日亮相相门城墙博物馆。

  相门与观看展览的苏州市民

  此次摄影展由中国摄影家协会艺术摄影委员会指导,苏州市摄影家协会、苏州古城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精心策划承办,设立吴门胜地、姑苏写意、苏式生活、苏州往事、工坊作品、名城影像等多个展区,集中展出苏州摄影家们多年来创作的33组279帧摄影作品。其中还有不少入选国家、省以及国际摄影比赛和大展的优秀作品。

  观展的苏州市民

  摄影家们通过自己的镜头撷取了苏州新时代的城市景观风貌的生动影像,充分展现了苏州人敢为人先、锐意进取的精神气质,留下居民和游客在这座花园城市惬意生活的瞬间。摄影家们将富有姑苏传统文化气息的园林、建筑、戏曲、绘画、诗文、服饰等艺术元素与摄影多样的创意形式和技巧相结合,实现了传统与现代、世俗与高雅之间完美和谐的交汇,表达了对家乡苏州这座城的深深情感和眷恋。

  展览得到了摄影界的广泛关注,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在获悉展览即将开幕,特意来电表示祝贺:“江南,是中国人的诗意,姑苏,是江南文化的精髓。此次‘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最江南•苏州这座城’主题摄影展的成功举办,充分彰显出苏州的城市魅力,将对提升苏州的城市形象、扩大苏州的美誉度、推动苏州的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摄影界专家、学者和名家通过视频对展览举办表达祝贺

  2500多年的岁月,苏州这座城,依旧承载着最典型的中国江南性格。一幅《姑苏繁华图》写尽了这座城昨日的辉煌,今天的摄影家们拿起相机走街串巷,访邻走友,追花逐日……用镜头记录着这座城今日的神韵,讲述着这座城的鲜活故事。镜头里有你有我有他有我们,摄影作品汇聚在一起,描绘着当代苏州人共同再写新时代“姑苏繁华图”新辉煌。

  摄影,已经成了当今社会最为普及的一项文化创作活动。

  苏州市民在展现现场互动

  “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最江南•苏州这座城”主题摄影展的举办,将是一个新起点,苏州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们将继续用手中的相机,记录苏州这座城点点滴滴,用摄影独特的语言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现实图景,用作品擦亮“最江南•苏州这座城”的主题品牌名片,延续展开这一主题活动,让更多人在照片中进一步了解这座城,关注这座城、爱上这座城。让更多人领略到历史悠久、独具特色的苏州文化。

  爱苏州,就一起用影像来讲述这座城的故事吧!

  富有苏州地域和文化特色的展览作品

  |文字 吴震华

  |摄影 赵培根

  转自大众摄影杂志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