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南山情·资源景”大美资源全国摄影大展开幕

“南山情·资源景”大美资源全国摄影大展开幕
2023年01月03日 13:20 新浪图片

  展览现场

  为展现深圳市南山区与桂林市资源县携手聚势,持续发力谱写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精神样貌,宣传资源丰富的文旅资源,扩大对外影响力,进一步推动当地经济发展,由中共深圳市南山区委宣传部、深圳市南山区对口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深圳市南山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桂林市资源县委宣传部、桂林市资源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南山情•资源景”大美资源全国摄影大展于2022年12月29日在美丽的资源县城开幕。

  在资源县体育馆同时举办为期15天的大展摄影作品展,由中国摄影家协会艺术摄影委员会指导,《大众摄影》杂志社精心策划承办,得到深圳市南山区摄影家协会、桂林市资源县摄影家协会大力支持配合。现场设立两大板块,展出100幅组摄影作品。

  各方领导共同启动,展览开幕

  体育馆中的摄影展

  观展群众

  两地摄影家聚焦南山区帮扶资源县的发展成就,以及资源的文旅资源、城乡风貌和风土人情,在一幅幅精彩的照片中,观众可以领略丰富的自然风光、民俗文化、风土人情以及被誉为“世界丹霞之魂”以八角寨为代表的壮美巍峨的丹霞地貌;以“水险、石奇、林幽、瀑美”著称、被誉为“世界最美漂流基地”的五排河以及品种多、产量大、品质好的中药植物等各类自然资源;距今6000多年的晓锦新石器时代遗址为代表的历史文化景点;红军长征翻越老山界留下的红色文化遗址;全国百姓生活游十大主题活动之一、入选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的七月半民族传统河灯歌节,从中可以看到资源人民那奋发向上、乐观有为的精神。

  2021年3月以来,南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对口帮扶工作,将南山区科技、创新、产业等优势资源与资源县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绿色有机资源和有色矿产资源充分整合,在乡村振兴、产业协作、医疗援助、消费帮扶、创业就业、人才交流等多个方面持续发力,结出累累硕果。

  深圳市南山区摄影家协会主席庹宾为到场领导导览

  为入选作者颁发证书

  当日上午,《大众摄影》杂志社以“摄影助力资源发展”为主题,邀请中国摄影家协会艺术摄影委员会主任李学亮,《大众摄影》杂志副社长彭玫,广西壮族自治区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桂林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滕彬,深圳市南山区摄影家协会主席庹宾,资源县文联主席李天金,资源县摄影家协会主席谭孝荣以及部分摄影人代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了“南山情•资源景”大美资源全国摄影大展研讨会,就本次摄影大展的基本情况、专家们对资源摄影旅游的发展前景、本地摄影人创作状态进行了深入了解,对进一步用摄影增进深圳市南山区和资源县的文旅互动达成共识。

  专家研讨会

  专家研讨会

  摄影已经成为见证国家东西部协作政策推进、见证粤桂协作结下的深厚友谊和丰硕成果不可或缺的艺术传播媒介。两地摄影人和来自全国的摄影人,共同在资源这片美丽的土地上寻找美、记录美,用影像赞美生活在这里勤劳淳朴的人民和日新月异的美好生活。

  “南山情·资源景”大美资源全国摄影大展的举办,为资源居民的文化生活提供了难得的视觉大餐,为让更多人了解资源、爱上资源发出了一张生动的邀约明信片,为粤桂两地人民的深情厚谊留下永恒的图像纪念,也为下一步持续推进新时代新阶段粤桂协作各项工作任务,为资源县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粤桂协作下的“南山情·资源景”摄影大展必将成为两地文化生活的新起点,成为未来两地经济、文化深化合作发展的助推器。这份深情,这片美景,会深深铭刻在所有经历者、目击者的心中。

  文:顾峰

  摄影:杨朔昕

  转自:大众摄影网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