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丽中国·最美志愿者”全国摄影大展深圳中心书城开幕

“美丽中国·最美志愿者”全国摄影大展深圳中心书城开幕
2023年01月28日 13:03 新浪图片

  1月18日上午,由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志愿服务处指导,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中国摄影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摄影出版社)、企业家摄影协会(深圳)主办的“美丽中国·最美志愿者”全国摄影大展开幕式在深圳中心书城举行。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企业家摄影协会(深圳)主席王琛,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常务副主任厉夫波,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书记高大伟,中国摄影出版社社长高扬,广东省影家协会专职副主席陈益刚,深圳市摄影家协会主席赵青等与全国各地摄影艺术家、深圳优秀志愿者代表50余人出席开幕式。王琛、厉夫波、高大伟、高扬、陈益刚、赵青为大展启幕。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企业家摄影协会(深圳)主席王琛致辞。

  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常务副主任厉夫波致辞。

  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书记高大伟致辞。

  领导及嘉宾共同为展览启幕。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美丽中国画卷中最闪亮最精彩的篇章。本次大展收到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投稿作品6000余幅,引发了强烈的社会共鸣和广泛的影响力。本次展览分三个版块,以影像形式真实记录志愿者奉献大爱、传递温情的动人瞬间,诠释志愿者的爱心善意与责任担当,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志愿者之城”建设成就,以“志愿深圳”展现深圳形象。三个部分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由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送展的40多幅作品中,展现了祖国文化名人参与志愿者服务的风姿神彩,散发出新时代的号召力和行动力。

  展览即是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力举措,也是在癸卯年即将到来之际为鹏城人民送去的一份温暖又走心的“新年礼物”。

  据悉,此次展览在深圳中心书城进行为期1个月的首展后,将继续在深圳及全国各地进行巡展。

  开幕式现场。

  领导及嘉宾观看展览。

  深圳志愿者观看展览。

  部分参展作品

  2022年5月,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组织文艺小分队赴延安宝塔山下录制“与人民同行——纪念《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特别节目”。

  2021年第8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前后,“学党史 传精神 跟党走”中国文艺志愿者在行动走进井冈山。

  2020年11月,中国文联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队“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走进湘西花垣。

  2021年12月8日,承德市文联组织开展“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传承非遗力量、助力脱贫攻坚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走进高新区滨河社区,为孩子们传授传统剪纸艺术。

  2021年第8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前后,“学党史 传精神 跟党走”中国文艺志愿者在行动走进黑龙江大庆。

  2021年4月,中国文联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先锋队走进西安开展学党史、传精神、跟党走慰问演出。

  家的方向,陆幸生摄

  音为爱,申立摄

  爱的笑容,秦臻摄

  传承,丁罗义摄

  从我做起,舒宏平摄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