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南山情•资源景”全国摄影大展在深圳南山博物馆开幕

“南山情•资源景”全国摄影大展在深圳南山博物馆开幕
2023年02月17日 22:15 新浪图片

  大展开幕

  2月17日,由中共深圳市南山区委宣传部、深圳市南山区对口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深圳市南山区文联、中共桂林市资源县委宣传部、桂林市资源县文联共同主办的“南山情•资源景”全国摄影大展在深圳南山博物馆开幕。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摄影家协会艺术摄影委员会主任柳军,《大众摄影》杂志社副社长彭玫,深圳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东,南山区文联主席林群芳,资源县政府副县长张振岩、南山区工信局副局长郑一博以及各地摄影家代表、资源县宣传文化系统的嘉宾们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柳军发表讲话

  从2021年开始,南山区倾情倾力结对帮扶资源县,在产业消费、医疗教育、文体旅游等方面结出累累硕果,共同描绘乡村振兴的美丽图景。为展现深圳市南山区与桂林市资源县携手聚势,共同谱写的乡村振兴奋进篇章,宣传资源县优美的文旅资源、城乡风貌、风土人情和对口帮扶的发展成就,进一步推进当地经济发展,南山区邀请到中国摄影家协会艺术摄影委员会担任指导单位,联合《大众摄影》杂志社举办“南山情·资源景”全国摄影大展活动,借助国家级平台组织全国的摄影家到资源采风,用光和影的美丽瞬间向外界推介宣传大美资源。

  在展厅门口,身穿民族服装的广西山歌王罗友军为观展领导嘉宾献歌。

  本次摄影大展由中国摄影家协会艺术摄影委员会指导,《大众摄影》杂志社精心策划承办。大展自2022年8月8日面向全国征稿,至11月20日截稿,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摄影家投稿近3500余幅作品。通过初评、终评两个环节,最终评审出100幅优秀入展作品,其中“南山情”主题作品48幅,“资源景”主题作品52幅,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生动反映了南山区对口帮扶推动资源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讲述了资源县山清水秀的千姿百态。

  领导嘉宾观展

  为了展现南山山海相依、城湾相融的宜居宜人图景和蓬勃向上、创新追梦的奋进画卷,大展还精选了50幅由南山摄影家拍摄的南山美景作为特别板块呈现给观众。

  南山区文联主席林群芳在讲话中指出: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灵魂,共同富裕不仅是物质上的富足,更是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的共同富裕,我们希望以摄影大展等文化活动为抓手,用文化充实乡村振兴的精神内涵,通过文化帮扶、文化熏陶、文化引领,激发人民群众的文化活力,不但要“富口袋”,更要“富脑袋”,润物无声般为乡村振兴注入精神力量。

  图/文:杨朔昕

  转自:大众摄影杂志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