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壹图 新闻首页 新浪首页

“摄氏2014”年度摄影师大典

2015年4月25日,新浪图片“摄氏2014”年度摄影师大典在北京举行,15位年度摄影师参与最后的角逐,最终诞生3个大奖得主,每人获得5万元奖励,旷惠民获得年度纪实摄影师大奖、陈杰获得年度报道摄影师大奖、马鑫获得年度潜力摄影师大奖。其余年度摄影师每人获得5000元奖励。

新浪图片“摄氏 2014”年度摄影师大典,旨在发掘、推介中国这个时代真正的报道和纪实摄影师群体,鼓励这样一个理想人群,坚守寂寞、隐忍悲悯、专注理性,以多元化的视觉表达记录着时代的体温。

“摄氏2014”年度摄影师·访谈

  • 年度报道摄影师奖
  • 奖励在本年度报道摄影领域有卓越表现,作品把握热点、关注民生,故事感人至深,通过题材和影像表达的力量推动社会进步,并产生深远影响力的报道摄影师。奖金5万元
  • 年度纪实摄影师奖
  • 题材领域不限,奖励长时期关注但在 2014 年度内完成,作品立足于中国当下,在环境保护、历史变迁、人文记录等领域具有深远人类学、社会学意义的纪实摄影师。奖金5万元
  • 年度潜力摄影师奖
  • 奖励年龄 26 岁(含)以下,尤其鼓励在题材和内容上关注新生事物、新奇领域,或在视觉语言、创作观念上突出个性探索,以报道纪实领域为主的年轻摄影师。奖金5万元

新浪图片“摄氏2014”年度摄影师评选初评全过程 更多>>

  • 初评现场实录

    3月28日
  • 初评结果揭晓

    3月28日

2014年3月1日,新浪图片“摄氏2013”报道摄影师大典在北京举行,在200多位网友的共同见证下,经过“荷赛”摄影师组成的评审团队初评,线上网友投票,和最终专业评审团的现场投票,共计三关的层层筛选,最终诞生了3个专业大奖和1个微博公众奖。陈团结获得年度致敬报道摄影师奖、郭现中获得年度深度报道摄影师奖、陈中秋获得年度潜力报道摄影师奖,获奖者每人获得5万元奖励。新浪微博网友单超豪获得“记录身边”微博公众奖。

“摄氏2013”终评暨颁奖现场视频集锦

我有话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