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2015世界新闻摄影比赛结果公布

北京时间2015年2月12日下午,第58届世界新闻摄影比赛(荷赛)结果揭晓,摄影师Mads Nissen 凭借拍摄俄罗斯LGBT(同性恋者、双性恋者与跨性别者)的作品《Jon and Alex》获得大奖。

最新消息

第58届荷赛揭晓,六位中国摄影师获奖

2015年2月12日18时,第58届世界新闻摄影比赛(荷赛)评选结果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揭晓,摄影师Mads Nissen 凭借拍摄俄罗斯 LGBT(同性恋者、双性恋者与跨性别者)的作品《Jon and Alex》获得年度照片大奖,六位中国摄影师:卢广、储永志、陈荣辉、刘嵩、鲍泰良和蔡圣相获奖。
| 2015年2月12日18:51

专访荷赛自然环境类单幅一等奖得主储永志

“摄影师的坚持和如何表达很重要,你把你的意图告诉他,讲清楚,不偏左,也不偏右,客观的讲述。这个村庄的现状、这个老人的精神状态、他们和动物间的相处、手艺的传统……不要把自己放在一个道德制高点上去批判,而是要客观的、多角度的看这个世界,多采访、多思考。”
| 2015年2月13日01:03

专访荷赛体育类单幅一等奖得主鲍泰良

成都商报 85 后摄影记者鲍泰良的巴西世界杯作品《一步之遥》获得体育类单幅一等奖。如此年轻的他是怎样获得这一重大奖项的?接下来的专访便为您揭晓。
| 2015年2月12日18:33

专访荷赛当代热点类单幅二等奖得主陈荣辉

《都市快报》摄影记者陈荣辉凭借作品《圣诞工厂》 获得当代热点类单幅二等奖。“很多人可能以为我投了肖像类,但是我还是投到了当代热点。因为我觉得圣诞工厂更能够引起共鸣。我只是用肖像类的方式来展现。”
| 2015年2月12日19:33

专访荷赛肖像类单幅二等奖得主刘嵩

自由摄影师刘嵩凭借作品《接受询问的性工作者》获得肖像类单幅二等奖。“我在派出所内拍到了这张肖像照片。出于保护嫌疑人的角度 ,我选择了这张低着头的照片。”
| 2015年2月12日22:54

专访日常生活类单幅一等奖获得者蔡圣相

中国摄影师蔡圣相凭借作品《买牛市场》(The Bull Market)获得日常生活类单幅一等奖。“大凉山主要是彝族,当地的民风民俗都很少见。我投了 12 张大凉山的片子,当然这张获奖我自己也很意外。当时我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投稿的,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荷赛,本想着重在参与,能否中奖要看运气。”
| 2015年2月13日01:00

专访长期项目三等奖获得者卢广

中国摄影师卢广凭借作品《发展与污染》(Development and Pollution)获得长期项目三等奖。“我觉得摄影对我而言不光是实现个人价值,更有一份社会责任感在。你希望做的事情一定要坚持下去,不断地去做才能成功。”
| 2015年2月12日23:08

荷赛大奖照片背后的故事——恐同俄罗斯

在2015年第58届世界新闻大奖赛(荷赛)中,丹麦摄影师Mads Nissen凭借其作品《乔恩与阿莱克斯》(Jon and Alex)摘得年度照片的桂冠,并获得了日常生活类照片的一等奖。这张照片所拍摄的是俄罗斯同性情侣乔恩和阿莱克斯的亲密瞬间。在幽暗而略为压抑的环境下,他们一人专注、一人放松,仿佛周遭无人存在,尽情地享受着二人世界。
| 2015年2月13日14:37

荷赛长期项目奖:一个名字在获奖名单出现过,又消失了……

第58届世界新闻摄影比赛于2月12日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公布。首次设立的长期项目组别(Long-Term Project)受到参赛者的热情响应,共有510组14583张作品竞逐这个新类别。
| 2015年2月12日21:21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