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拍照吧少年”重庆大学站讲座:怎样用镜头讲好一个故事

“拍照吧少年”重庆大学站讲座:怎样用镜头讲好一个故事
2017年11月03日 11:41 新浪图片

  2017年11月2日下午,“拍照吧少年”进校园系列讲座走进重庆大学。为让在校大学生有更多机会近距离学习摄影大咖的思想,面对面交流解答疑惑,新浪图片、中国农业银行联合微博校园共同发起此系列讲座。本次系列讲座共有三场,分别在厦门华侨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重庆大学举行。讲座正值“拍照吧少年”第五季报名阶段,期望借此系列讲座能让更多大学生领略摄影的魅力,走上摄影之路。

  本场讲座得到了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重庆市高校摄影协会、重庆大学摄影俱乐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重庆大学站的讲座,非常荣幸的邀请“拍照吧少年”第五季导师,自由摄影师,策展人王远凌作为主讲嘉宾。王远凌曾获连州国际摄影节新摄影大奖、首届徐肖冰摄影大展收藏奖等奖项。

  在讲座开始前新浪图片的工作人员为到场的老师和学生们准备了精美的礼品和拍立得相机,让同学们在等待期间拿起相机留下与“拍照吧少年”在一起的时光,并分享展示在讲座现场的“拍照吧少年”展墙上。

  王远凌在讲座中向在场同学们讲述了怎样用镜头讲好一个故事,其中讲到了他与新浪图片多次合作拍摄专题的经历。面对想拍专题摄影却不知怎样上手的青年摄影师们,他建议说:可以先从久未联系的亲人入手拍摄,这样的人既有亲人的熟悉感能容易获得拍摄的机会,又有认识一位陌生人的感受,从而得到锻炼。之后有进行了近半小时的问答环节,王远凌逐一对学生的提问进行细心解答,最后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讲座结束。

  通过本次摄影讲座,现场的同学不仅对专题摄影有更多了解,并对新浪图片及“拍照吧少年”活动所秉持培育中国青年摄影师的理念有了高度的认同。将会积极准备作品参与“拍照吧少年”活动。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