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电影学院摄影学院举办毕业生媒体推介会

北京电影学院摄影学院举办毕业生媒体推介会
2021年06月09日 10:08 新浪图片

  2021年6月8日,北京电影学院摄影学院在教学楼A楼校史馆举办2021届本科毕业生媒体推介会。本次推介会由北京电影学院摄影学院和校学生工作部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北京电影学院宣传部协办。本次会议还邀请了相关行业的媒体代表出席。摄影学院希望通过本次毕业生媒体推介会,将有招聘需求的单位“请进来”,架起社会需求和人才培养对接的桥梁,尽可能为摄影学院毕业生的就业提供指导和机会。

摄影学院毕业班班主任吴毅副教授介绍毕业生创作情况摄影学院毕业班班主任吴毅副教授介绍毕业生创作情况

  在本次推介会上,摄影学院毕业班班主任吴毅副教授和贾婷副教授分别介绍商业摄影班与图片摄影班毕业创作情况和学生特点。摄影学院2021届毕业班共有29位同学,其中19位是商业摄影专业方向毕业生、10位是图片摄影专业方向的毕业生。他们的毕业作品内容丰富、创作题材广泛、涉及到了商业摄影、纪实摄影、艺术摄影等多个摄影的门类。摄影学院致力于培养具有良好艺术修养、完整专业知识结构、能把影像和社会题材密切联系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生们的作品体现了北京电影学院“向人民学习,为人民服务,做人民的艺术家”的办学理念。

  摄影学院2021届毕业生的毕业展览分为商业班摄影作品展和图片班摄影作品展。商业摄影毕业班的创作以《时码》为主题。汇集了商业摄影创作专业19位本科生的120余幅作品。这次展览的创作者们出生在世纪之交,伴随着经济和互联网的高速发展成长起来,具有他们观察、理解世界的独特视角。展览集合了商业摄影、艺术摄影、文献摄影和观念摄影等多种创作类型。表现了当代大学生对自我成长、社会万象、时代发展的观察和思考。作品中有对环境的忧虑、对性别和自我的探索、对消费社会的反思、对人性的思考......这些丰硕而多彩的创作成果,反映了19位本科生独具个性的影像追求。无论是对社会的审视、对自我的凝望,还是对摄影的解构都是学生们用摄影作品为时代编码的大胆尝试。

  图片摄影毕业班的创作以《直觉》为主题,直觉的意思不仅仅是创作者用直觉去拍摄,也代表了图片班同学对摄影的执着和热爱,以及对于生活、世界最纯粹的感受。同学们希望从现实生活中截取的一束鲜花、一片风景、一件历史事件或一桩回忆都能被转化为一件充满鲜活艺术生命力的作品。2021届图片摄影毕业班的作品是由10位对社会充满好奇心和洞察力的同学拍摄完成的,共计展出作品100余幅。题材广泛、与时俱进,这些作品有的关注疫情期间的故事;有的关注传统文化传承和保护;有的表达自己对故乡追忆的之情。

  毕业生推介会上,新京报首席记者赵亢、新浪网图片频道总监翟红刚、光线传媒人力资源部总监王鑫就目前就传统媒体转型对人才需求特点、网络媒体就业市场情况和人力资源管理发表主旨演讲。

新浪网图片总监翟红刚做主旨演讲新浪网图片总监翟红刚做主旨演讲
光线传媒人力资源部总监王鑫做主旨演讲光线传媒人力资源部总监王鑫做主旨演讲
新京报摄影部首席记者赵亢做主旨演讲新京报摄影部首席记者赵亢做主旨演讲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