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氏2014”评委公布,看大师如何评点报道摄影?

2015年03月10日16:06  新浪图片 收藏本文

  3 月 15 日(本周日),只剩最后五天了! 新浪图片的“摄氏 2014”年度摄影师大典的征稿就要结束啦。还没有整理上传的爱好报道摄影的同学快动手,只要花几分钟,上传 10 张照片的功夫,五万元大奖也许就是你的!

  这次大典邀请的评委大师,都是有着 10 年以上报道经验的从业者。和上届一样,新浪网将坚持用有着丰富经验的资深摄影师作为大赛入围评委,我们认为,只有摄影师,才能更了解同行者在题材选择、现场拍摄甚至图片每一个细节中的思考和选择。

  大师们接到的的第一个任务,就是接受了新浪图片的一个同题问答考试。一样的题目,每个人结合自己的理解的解答,看看谁的答案和你心目中的最接近?

  让我们先看看大师级豪华评委阵容都有谁吧——

 

  “摄氏 2014”年度摄影师大典提名评选评委名单(评委排名不分先后)

刘香成刘香成

  刘香成,美籍华人,著名摄影家,上海摄影艺术中心创始人。1951 年生于香港。曾获得美联社“最佳记者奖”及“美国最佳图片奖”;1992 年,因报道前苏联的解体,刘香成与同事分享普利策新闻奖“现场新闻摄影奖”;2004 年巴黎摄影杂志称刘香成为当代摄影界 99 位最有影响人之一。1997 - 2000 年,刘香成出任时代华纳驻华首席代表。2000 - 2006 年,刘香成出任新闻集团长驻中国常务副总裁。

  1982 年出版摄影集《毛以后的中国》,引起了极大反响。

  2008 年主编六种语言出版的《中国,一个国家的肖像》。

  2010 年为上海世博会编制出版《上海,一座城市的肖像》。

  2012 年编制出版《壹玖壹壹》画册,纪念辛亥革命壹百周年。

 

王身敦王身敦

  王身敦(Andrew S.T. Wong),英籍华人,现居北京独立摄影师和顾问,主要工作重点在大中华地区。

  王身敦于 1983 年任合众国际社(UPI)摄影记者,1985 - 2004 年在路透社(Reuters)历任助理编辑、摄影记者、首席摄影记者以及亚太区新闻图片副主编。

  1998 - 2004 年,王身敦在路透社北京记者站出任大中华区首席摄影记者。他于 2004 年加入盖帝图片社 (Getty Images),并为该公司在中国建立第一个编辑部,主管运营及釆访工作,直至 2008 年北京奥运会结束。

  王身敦为世界新闻摄影比赛(荷赛)大师班提名委员会成员,亦分别于 1998 年及 2003 年两度担任荷赛评委。

 

王征王征

  王征,1962 生于宁夏,1982 年开始从事摄影。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著名策展人。

  2003 年,系列作品“永远的西海固”获中国艺术摄影纪实类最高奖—金路奖、获得中国摄影家协会德艺双馨优秀摄影家称号;2006 年,获得中国摄影家协会成立 50 年“优秀摄影家”称号;2010 - 2012 年,连续三年被《中国摄影报》评为年度摄影人物;2014 年,获中国摄影艺术最高奖金像奖——摄影传播奖。

  近年来主要策划和主持:2007 年,中国连州国际摄影年展;2009 年、2011 年,中国丽水国际摄影文化节;2012 年,第四届济南国际双年展艺术总监;2014 年,策划主持“乾坤湾——单纯视觉与文化利用”影像实验活动、“非常像——碾碎与生成艺术家手机”影像实验活动。

 

张海儿张海儿

  张海儿,当代著名摄影师。1957 生于中国广州,1982 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舞台设计专业;1985 - 1988 年,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油画技术专业研究生;1996 至今为广东省《新周刊》杂志社摄影记者;同时从 1988 年至今,为法国巴黎VU图片社合约摄影师。

  自 1988 年起,在中国、德国、瑞士、丹麦、葡萄牙、荷兰、中国台湾、香港等地举办摄影展 30 余次,其中 10 余次个人展览。

  1990 年,《张海儿,中国影像》,德国海德堡布劳斯出版社。

 

周浩周浩

  周浩,曾任新华社、《南方周末》、《21 世纪经济报道报》摄影记者,2002 年开始,为职业纪录片导演,其影片百余次入选各类国际电影节,并在一些重要电影节获奖。近期,2014 年 10 月,周浩执导的《棉花》获第 51 届台湾金马奖最佳纪录片;2015 年 2 月,其最新影片获美国圣丹斯国际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这是中国纪录片第一次在这获奖。

上一页12下一页

(编辑:SN129)

文章关键词: 摄氏 2014 年度摄影师大典 大典 评委阵容 刘香成 王身敦 王征 张海儿 周浩 年度报道 年度纪实 年度潜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