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氏2014”年度摄影师大典提名摄影师揭晓

2015年03月29日20:34  新浪图片 收藏本文
3月28日,北京,新浪图片“摄氏2014”年度摄影师大典在北京进行初评。图为评选现场。 3月28日,北京,新浪图片“摄氏2014”年度摄影师大典在北京进行初评。图为评选现场。

  中国最好的摄影师快找到啦!

  他们聚在一起,希望能找到“中国最好的报道纪实摄影师”。

  这可能只是一个理想,但他们无疑是一群认真而诚恳的人。他们是美籍华裔摄影家刘香成、路透社前首席摄影记者王身敦、纪实摄影家王征、当代著名摄影师张海儿、纪录片金马奖获得者周浩,以及新浪图片团队。

 

  3月28日,北京,新浪图片“摄氏2014”年度摄影师大典提名评选揭晓。

  经过2轮投票和多轮复议,共15名摄影师获得提名,他们都将获得5000元奖金,并将出席4月25日典礼现场,角逐最终大奖。

  陈杰、储永志、李隽辉、潘永强、张志友获得年度报道摄影师提名;旷惠民、王争平、冯方宇、黎明、贺肖华获得年度纪实摄影师提名;胡聪、陈田秋涛、马鑫、唐俊、汪海获得年度潜力摄影师提名。

  像往届一样,新浪图片坚持以拥有丰富拍摄经验的资深摄影师为初评评委。新浪图片总监严志刚说:“只有摄影师,才能更了解同行者在题材选择、现场拍摄甚至图片每一个细节中的思考和选择。”

  他说,去年首届大典成功举办,在摄影界引起强烈反响,今年的参赛作品延续了去年的高质量,摄影师年龄分布均匀,既有老一代成名摄影师,也有初出茅庐的摄影新秀。收到的参赛作品数量有所提升,超过2万幅。

  被提名的摄影师们已收到了来自组委会的祝贺,但评选还没有完全结束。

  4月25日,所有获提名的15名摄影师将齐聚中华世纪坛展览馆,现场阐述作品理念和拍摄思路。最终评审团将在每个类别中评出一名大奖得主,每名奖金5万元。

  当天的评选对外公开,同时还将举办颁奖典礼,摄影展,摄影讲座。

  新浪图片欢迎所有喜欢摄影的人届时前来。

 

  提名摄影师名录:

 

  年度纪实摄影师提名

  旷惠民:《岜沙纪:1989-2014》

  王争平:《发现鄂尔多斯》

  冯方宇:《大桥下面》

  黎明:《后三峡》

  贺肖华:《启 示》

 

  年度报道摄影师提名

  储永志:《训猴》

  潘永强:《民警接待室》

  陈杰:《候鸟守护者》

  李隽辉:《戒毒所生活》

  张志友:《城中村的那些人》

 

  年度潜力摄影师提名

  陈田秋涛:《流动的希望》

  胡聪:《男男女女》

  马鑫:《她们的幸运果》

  唐俊:《想妈的孩子》

  汪海:《四世同堂》

 

  【点击进入专题 查看全部提名摄影师作品】

(编辑:SN092)

文章关键词: 摄影师 2014 大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