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5月15日22:56 新浪图片

分享

  5月16日,新浪图片“拍照吧少年”第三季学员名单揭晓,共9名学员从近万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他们是(按姓氏笔划排列):王飞、王铃茈、田帅、卢小平、刘陈宇、张笑宇、杨博炜、蔡星卓、蔡雯婷。

  此次活动自4月5日开始征稿,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内,共收到有效作品44916幅。评审团队由“拍照吧少年”摄影导师陈杰、童梦、孙彦初,新浪图片总监翟红刚,以及剧组导演薛峰等人组成。在几轮筛选后,共初选28人进入在线视频面试环节,最终决出9位学员入选“拍照吧少年”第三季摄影训练营。

  5月20日,这9名学员将与3名导师赶赴扬州,进行为期一周的体验式摄影集训。同期拍摄的训练营真人秀视频也将于6月下旬在全网放映,敬请期待。

  祝愿每一位参与“拍照吧少年”海选的同学们,在摄影的道路上不惧挫折,奋勇向前,加油少年!

  入选名单:

第三季入选学员:王飞 @摄影师---王飞入选学员:王飞 @摄影师---王飞

  自我介绍

  我叫王飞,25岁,现居北京,目前职业是摄影师。我从事这个行业已经5年了,从2009年接触这个行业,开始做的是修图工作,后来渐渐对摄影产生兴趣,并开始转型拿起了相机。我没有上过专业的学校培训,直接做助理跟摄影师学习,或者自己上网琢磨,一路走来有过不少弯路,也经历了很多失败,但摄影给我带来的更多是快乐。

投稿作品:《拍照吧少女》参赛作品:《拍照吧少女》

  评委会点评

  王飞是入行多年的职业摄影师,早期的修图师工作,让他具备了扎实的后期处理能力。他投稿的人像作品精致、干净、明亮,对人物的造型、状态和表现,有着较好的把握。

  更多>>>王飞投稿作品<<<请点击进入

 

入选学员:王铃茈 @ ling_茈入选学员:王铃茈 @ ling_茈

  自我介绍

  我叫王铃茈,19岁,一个在校的艺术类大学生。喜欢拍照,喜欢唱歌,喜欢电影,喜欢榴莲,喜欢女体(拍女孩子的身体),不善社交,典型早熟少女。画面感异常丰富,信命,喜欢昆汀的所有电影,做任何事都会做好最坏的打算,所以我是一个异常现实的少女。不矫情,不挑食。典型东北女孩的暴脾气。安全感低,常处于自我保护的状态,轻易不相信别人。三观够正。浑身都是戏。

投稿作品:《修女的故事》参赛作品:《修女的故事》

  评委会点评

  王铃茈拿起相机才一年多,她从被拍摄的模特,短时间内转身变成拍别人的摄影师。没有学院派的束缚,没有大片的洗脑,她凭着敢爱敢恨的性格,找到属于自己的人像表达方式。她的作品色彩浓郁,人物生动,画面充满张力,更难的是妆发造型均出自其手。

  更多>>>王铃茈投稿作品<<<请点击进入

 

入选学员:田帅 @ TIN_SEOI入选学员:田帅 @ TIN_SEOI

  自我介绍

  我叫田帅,92年生,巨蟹座,来自山西,大四学生。达达主义,荒诞的追随者。信仰自由,贪婪艺术。热爱冒险与发现,热爱自然与时间。11年开始摄影与艺术 的系统学习,先后就读于北京与洛杉矶进修,13,14,15年作品参展平遥国际摄影展。梦想当个艺术家。很幸运至今一直在做着自己想要做的事。除了摄影与 艺术,我还有很多其他爱好。08年,我开始从事bmx运动,并一直致力于推广极限运动以及文化在山西的发展。

参赛作品:《负世界》参赛作品:《负世界》

  评委会点评

  田帅用黑白的影调、强烈的对比宣泄出一位年轻人对世界的无力与抗争。跳跃的构图、散乱的物像,引发满满的张力和不同寻常的视觉感受。

  更多>>>田帅投稿作品<<<请点击进入

 

入围学员:卢德平 @盧小平-fzy入围学员:卢德平 @盧小平-fzy

  自我介绍

  我叫卢小平,是一个拍照的,26岁,广东人。大学毕业于苏州工艺美术学院摄影专业,喜欢纪实和观念类的摄影方式。作品曾入选第十一届上海国际艺术摄影展,第十六届全国艺术摄影大展铜奖等。在拍照吧少年里我算是个“老年”,但我并不认为这是个劣势。年龄意味着阅历,而摄影需要阅历。我希望通过摄影去发现更多真实但大家都会视而不见的事物。

参赛作品:《茶农》参赛作品:《茶农》

  评委会点评

  卢德平是本季“拍照吧少年”年龄最大的摄影师,他笑称自己是老年。他的作品和他的话语风格相似,严谨、沉稳,充满秩序感。他具备相对成熟的影像纪实能力,以及选题控制能力,他不只是在摄影,而是在记录生活和社会的变迁。

  更多>>>卢德平投稿作品<<<请点击进入

 

入围学员:刘陈宇 @刘六六的漩涡入围学员:刘陈宇 @刘六六的漩涡

  自我介绍

  我是刘陈宇,今年21岁,是中国美术学院的学生。我是典型的双鱼座,内心世界比较丰富,因为表演话剧的关系喜欢在人群中充当活跃气氛的角色。我对于摄影、美术和音乐有一种天然的崇拜感和敬畏。所以我不太像许多爱好摄影的人喜欢天天拿着相机到处拍,我更喜欢画画草图,在脑子里想好再拍,这中间产生的理想与现实的差距和错位真的是最有意思的事情。虽然我也经常被这种差距打的抬不起头,但是最终看到作品完成真的是最幸福的时刻。

参赛作品:《六六的幻想乡》参赛作品:《六六的幻想乡》

  评委会点评

  美术学院的艺术氛围为刘陈宇实践自我表现,提供了多元的可能性。他以拼贴、绘画与摄影融合进行创作,画面看似简单,却协调均衡,耐人寻味,蕴含着他对主题、画风和色调的充分理解。

  更多>>>刘陈宇投稿作品<<<请点击进入

 

入围学员:张笑宇 @章-小-鱼入围学员:张笑宇 @章-小-鱼

  自我介绍

  我叫张笑宇,今年23岁,是浙江大学的一名传播学研究生。从接触摄影到现在已有四年时间,很庆幸自己四年的时间里一直成长。起初爱摄影是因为能拍出好看的照片。后来,一方面是父亲的耳濡目染让我对社会学的东西有了一定的兴趣,另一方面我喜欢上了大部分马格南摄影师的照片。我发现照片作为一种表达介质,结合其他的学科和能力可以激发无限的可能性,因而我开始用摄影关照社会与自然。

参赛作品:《丢失的欢愉地》参赛作品:《丢失的欢愉地》

  评委会点评

  张笑宇用梦境般的画面讲述着自己对儿童乐园的美好回忆,以及对现状窘境的思索。在往返多地的奔走取景过程中,他表现出坚持的毅力和良好的影像驾驭能力。

  更多>>>张笑宇投稿作品<<<请点击进入

 

入选学员:杨博炜 @BowayYoung入选学员:杨博炜 @BowayYoung

  自我介绍

  我叫杨博炜,生于浙江杭州,现在是北京电影学院大三的学生。我喜欢拍身边的朋友与生活里的琐碎,一开始拍摄的用意单纯是记录,但是选片时发现这些关于“时间的碎片”更像是我通过相机对生活抽象化的截取与放大。“摄影是一门挽歌艺术,一门黄昏艺术。”桑塔格的这句让我尤为感动,也是我想通过这组影像想尝试去隐晦地传达的讯息。

参赛作品:《柔软的刺》参赛作品:《柔软的刺》

  评委会点评

  虚焦、过曝、诡异构图的影像背后,展现着摄影师敏锐的观察力,良好的艺术天赋,以及对青春的态度。摄影是一门发现的艺术,但也充满解构。杨博炜通过随手影像,重新建构着自己的视觉世界。

  更多>>>杨博炜投稿作品<<<请点击进入

 

入选学员:蔡星卓  @虫是个坏女孩入选学员:蔡星卓 @虫是个坏女孩

  自我介绍

  我叫蔡星卓,今年24岁,北京人。大学在武汉度过,后又来到迈阿密继续研究生的学习,今年五月毕业。大三那年有了自己的第一台相机,从此去哪都带着它。喜爱去各地走走看看,体验和品尝不同的生活。

参赛作品:《草药医师》参赛作品:《草药医师》

  评委会点评

  蔡星卓和许多初涉摄影的年轻摄影师一样,喜欢拍黑白作品,她的作品中充满着细腻的观察和光影的交织,随性、安逸、简约,有一种律动的美。她抓拍的画面记录着人文的价值,却没有陷入决定性瞬间的羁绊。

  更多>>>蔡星卓投稿作品<<<请点击进入

 

入选学员:蔡雯婷  @蔡雯婷Seventeen入选学员:蔡雯婷 @蔡雯婷Seventeen

  自我介绍

  我叫蔡雯婷,因为谐音的关系,大家都叫我17(seventeen)。 我今年22岁,来自银川,今年大四。由于对摄影的喜爱我选择继续在相关专业深造。目前,我是留白工作室的一名自由摄影师,在假期时接一些小清新、日系人物的拍摄。接触摄影是在高考后,起初仅仅是因为想比一同旅行的人拍的好看,后来才发现摄影已经融入我的生活。

参赛作品:《生活札记》参赛作品:《生活札记》

  评委会点评

  蔡雯婷用女生细腻的微观察,感染着每一个看到她的作品的人,这些作品温润、清新,充满柔和的意象,作为非专业背景的摄影师,她如一块未经雕琢的璞玉,静静地透视着生活的美好。

  更多>>>蔡雯婷投稿作品<<<请点击进入

 

  最终甄选出的9名优秀学员,将入驻工作坊,接受最前沿的摄影训练,还将有机会参与摄影真人秀录制,与明星一起搭档。活动期间食宿、授课、当地交通等一切费用全免(学员往返授课地交通须自理),参与者还有可能获得大礼包和终极万元大奖。

 》》返回拍照吧少年专题《《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李银河:《超脑48小时》令人潸然泪下
  • 日本新大使能否化解中日危局
  • 管仲进行“货币战争”的六大绝招
  • 杜甫的“工匠精神”是怎样炼成的
  • 《傲骨贤妻》剧终对女主有终极三问
  • 咪蒙:所谓情商高,就是要有分寸感
  • 盘点中国各地最有情怀的早餐(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