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0日10:48 新浪图片

分享

  第17届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PIP)在今日开幕,作为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国际性摄影展会,历经16年发展历史的平遥影展已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影展,曾荣获“IFEA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十大节庆活动”。每年来自全球不同国家、不同文化的摄影人们相聚于此,欣赏顶级摄影大师的作品与分享交流。

  手机摄影闪耀平遥影展

  作为本届影展唯一参展的手机品牌,努比亚已是连续第三年参加平遥国际影展。整个展会期间,努比亚携手国内外摄影大师举办三场手机摄影作品展,分别是李舸手机摄影作品收藏展、阿诺•拉菲尔•闵奇恩手机摄影展、努比亚摄影名家展。

  阿诺•拉菲尔•闵奇恩以人体与自然相结合享誉世界,他所拍摄的极具超现实主义风格的惊世之作,在短暂的摄影史中创造了他永恒的生命肖像,他的作品也多收藏于世界各地的博物馆中。此次手机摄影展以“没有开篇的故事”为主题,阿诺•拉菲尔•闵奇恩表示称“这一系列的影像,我全部用努比亚智能手机拍摄,我希望以此提醒自己,因照片而产生的、独特的、混杂并愉悦的现实世界——一种被时间锁定、永被铭记的经历。”

  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的“摄影与丹青”手机摄影作品收藏展,同样亮相本届平遥国际影展。李舸对于努比亚手机的摄影实力青睐有加,本次参展的10幅作品完全来自努比亚手机拍摄,纪实性的民俗画面经由手机滤镜的美化,将真实的生活场景赋予了艺术内涵。“摄影与丹青”系列作品源自于探索摄影与中国传统文化的融合,是摄影在创新方面的巨大实践。

  努比亚名家作品展的主题为“树以情怀”,朱宪民、王玉文、李舸、郝远征等多位摄影名家用努比亚手机带来了60余幅摄影作品。这些作品从不同视角、带着不同情怀诠释了“树”这一共同主题。著名摄影家、视觉文化评论家、策展人鲍昆老师,以及众多中国摄影媒体也相继到场观展。

  想象力与创造性推动手机摄影

  想象力与创造性是优秀摄影作品诞生的基石,没有想象力与创造性的摄影只有雷同与重复。全球顶级摄影艺术家以手机拍摄主题作品、进入全球各大摄影博览会和画廊收藏的,迄今为止只有努比亚和阿诺•拉菲尔•闵奇恩。从人类历史上第一张手机拍摄银河的照片被馆藏,到首创“电子光圈”等专业器材都不具备的摄影功能,以及拥有千余项手机摄影专利,体现着努比亚以对于手机摄影的想象力与创造性,因此获得众多摄影大师的认可。

  努比亚还在本届影展中举办多场摄影师讲座、摄影论坛活动、大美平遥摄影采风等活动,为摄影爱好者们建立分享与交流的平台。在平遥古城柴油机场A2努比亚手机名家展厅和平遥古城棉织厂书店设立努比亚手机体验与销售区,摄影爱好者可以第一时间感受到努比亚手机的摄影魅力。

  众多知名摄影大师对手机摄影的认可,推动着手机摄影的发展。通过一系列活动,努比亚将手机摄影的魅力传达给广大摄影人,让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到手机摄影中。发挥想象力与创造性拍摄属于自己的手机摄影作品,从简单的拍照到富有内涵的创作,人人参与手机摄影的时代,每个人都能成为“摄影师”,每个人的想象力与创造性都将是手机摄影发展的源动力。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婚恋网站上被骗的女人们(图)
  • 花钱治不如再生一个:生命的“性价比”
  • 再深沉的情话敌不过古人这一句
  • 故事:遇见一座小城,遇见一个故事
  • 30年前,这部顶配国产片震撼了全世界
  • 女性出轨率最高的会是全职妈妈?
  • 从措那到措美,告诉你1个不一样的西藏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