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拍照吧少年”厦门华侨大学站讲座:用缓慢的显影方式来发现不同

“拍照吧少年”厦门华侨大学站讲座:用缓慢的显影方式来发现不同
2017年11月02日 17:09 新浪图片

  2017年10月31日下午,“拍照吧少年”进校园系列讲座走进厦门华侨大学。为让在校大学生有更多机会近距离学习摄影大咖的思想,面对面交流解答疑惑,新浪图片、中国农业银行联合微博校园共同发起此系列讲座。本次系列讲座共有三场,分别在厦门华侨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重庆大学举行。讲座正值“拍照吧少年”第五季报名阶段,期望借此系列讲座能让更多大学生领略摄影的魅力,走上摄影之路。本场讲座得到了华侨大学党委宣传部、华侨大学新媒体工作室大力支持和帮助。

  本次华侨大学站的讲座,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到“拍照吧少年”第五季导师,中国摄影新浪潮的代表人物卢彦鹏作为主讲嘉宾。卢彦鹏曾获得中国大理国际影会、亚洲十佳先锋摄影师奖、《摄影之友》杂志2011年年度青年摄影师奖、第11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大奖、色影无忌“年度新锐”、三影堂摄影新人奖等奖项。

  在讲座开始前新浪图片的工作人员为到场的教师和学生们准备了精美的礼品和拍立得相机,让同学们在等待期间拿起相机留下与“拍照吧少年”在一起的时光,并分享展示在“拍照吧少年”展墙上。

  讲座中卢彦鹏以“诗的显影”为题,分享了曾经创作过的作品《记忆迷失》、《石头的记忆》、《山雾》、《借花献佛》的创作背景和心路历程,他说:只有当自己想要创作的时候才会带着相机出去拍照,而这样的心境一年大概就只有一次两次。但却非常迷恋在暗房进行照片显影和冲洗的工作,用缓慢的显影方式来感受诗意、发现不同。之后卢彦鹏分享了一段短片,通过视频向在场的学生们展现了自己的创作空间和创作过程。全场座无虚席,在一个多小时的分享后,卢彦鹏逐一回答了同学们的热情提问,最后在学生们的热烈掌声中讲座结束。

  本次摄影讲座让现场的同学们能得以近距离感受艺术摄影的魅力与传统摄影的神秘,为学生们打开思路,寻找属于自己的艺术表达方式增添了更多的可能。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