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拍照吧少年”上海交大站讲座:摄影要记录内心的声音,不要背上包袱

“拍照吧少年”上海交大站讲座:摄影要记录内心的声音,不要背上包袱
2017年11月02日 15:30 新浪图片

  2017年11月1日下午,“拍照吧少年”进校园系列讲座上海交大站在上海闽江区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B407举行。为让在校大学生有更多机会近距离学习摄影大咖的思想,面对面交流解答疑惑,新浪图片、中国农业银行联合微博校园共同发起此系列讲座。本次系列讲座共有三场,分别在厦门华侨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重庆大学举行。讲座正值“拍照吧少年”第五季报名阶段,期望借此系列讲座能让更多大学生领略摄影的魅力,走上摄影之路。

  本场讲座得到了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网宣办、媒设团委,掌上交大与南洋通讯社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上海交大站的讲座,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到著名的摄影评论家、策展人姜纬作为主讲嘉宾。姜纬曾在连州国际摄影年展、上海国际摄影节、上海美术馆等多地策划中外摄影师的展览;曾担当上海国际摄影节、浙江当代摄影新锐展、TOP20中国当代摄影新锐展等摄影展评委等。

  在讲座开始前新浪图片的工作人员为到场的老师和学生们准备了精美的礼品和拍立得相机,让同学们在等待期间拿起相机留下与“拍照吧少年”在一起的时光,并分享展示在讲座现场的“拍照吧少年”展墙上。

  讲座分享中,姜纬以“唤醒人对自身和世界的肯定”为题,将纪实摄影的抒情性娓娓道来。姜纬谈到,纪实摄影的抒情值得被肯定和追寻,因为它随时保存着并准备着唤醒人对自身和世界的肯定。纪实摄影对于世界历史和社会发展具有特殊而重要意义。

  姜纬的精彩演讲获得了台下观众们的阵阵掌声。现场互动中,师生们在对摄影的理解、摄影的价值性、纪实摄影的技巧、黑白与彩色摄影之辩等方面与姜纬进行了交流。其中一位同学特别提到了关于摄影的学习工作与兴趣的关系问题,姜纬表示,摄影要记录内心的声音,不要背上包袱。摄影机器是工具,要让它变成我们的眼睛,丈量世界。

  本次摄影讲座拉近了纪实摄影和学校师生们的距离,也让学生们更添用镜头对社会和人生的思考。很多现场的同学都希望通过参与“拍照吧少年”的活动能提高自己,走上摄影之路。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