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禅武少林"王瑶摄影展三亚开展 少林方丈释永信出席

"禅武少林"王瑶摄影展三亚开展 少林方丈释永信出席
2019年02月11日 13:25 新浪图片
王瑶向观展嘉宾介绍影像作品王瑶向观展嘉宾介绍影像作品

  2019年2月8日下午3:00,《禅武少林》禅境——王瑶摄影展开幕式暨“我眼中的海南”王瑶与黎族少年摄影对话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三亚JUST SPACE即空间艺术馆隆重开幕。此次活动由三亚即空间主办;得到中央国家机关摄影协会、海南省文化艺术界联合会、中共三亚市委宣传部、三亚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三亚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并由星合控股、三亚晋合置业、上海师范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三亚育才生态区马脚村协办;是王瑶女士首次在海南举办的展览活动,也是少林寺主题作品的首次亮相。

  第九、十、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原农业部部长刘江;海南省文联副主席、海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王军;三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铁军;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河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河南嵩山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全国青联常委、著名歌唱家宋祖英等领导与嘉宾20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知名歌唱家宋祖英等出席开幕式。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知名歌唱家宋祖英等出席开幕式。

  三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铁军出席活动并致辞,殷切希望《禅武少林》禅境—王瑶摄影展暨“我眼中的海南”王瑶与黎族少年摄影对话公益活动成为三亚即空间文化有限公司引入海南的一项全新的艺术盛典,同时也是文化扶贫项目的拓展与深入,并预祝展览及公益活动圆满成功。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跟现场观众打招呼。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跟现场观众打招呼。

  三亚即空间文化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江海先生、董事运营总监袁莹女士就本次《禅武少林》禅境—王瑶摄影展暨“我眼中的海南”王瑶与黎族少年摄影对话公益活动的历史意义、文化意义与增强海南艺术文化氛围,建设海南文化IP,贯彻艺术扶贫等与国家政策相结合的项目做了着重阐述。

开幕式结束后,王瑶向观众赠送亲笔签名影集开幕式结束后,王瑶向观众赠送亲笔签名影集

  王瑶女士为中国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第八届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中国首位获得荷赛组照金奖的摄影师。此次《禅武少林》禅境——王瑶摄影展暨“我眼中的海南”王瑶与黎族少年摄影对话公益活动,是王瑶6访少林,通过4个视角,耗时近2年完成的拍摄作品。这套作品集带给我们的不光是光与影的视觉感触,更是感悟思考,让我们从物象中发现意象,体会“禅境”。

王瑶和即空间董事长江海为黎族少年代表赠送照相机及摄影作品集。

  此次展览主办方三亚即空间文化有限公司,将艺术活动与公益相结合,现场邀请育才生态示范区的黎族少年与王瑶女士互动,学习摄影相关知识,赠送摄影书籍与摄影设备,并带领黎族少年拍摄家乡海南。即空间筹划2019年4月在艺术馆展出“我眼中的海南”王瑶与黎族少年摄影对话公益活动相关作品。

展出的部分作品展出的部分作品

  展览开幕现场还特邀上海师范大学教授林路,以视听会的形式、结合王瑶创作时期的纪实影像,深度解析王瑶摄影作品的艺术路径、艺术语言与艺术效应并呈现王瑶女士2019年最新主题作品:南海渔民。

  试听会结束后,在JUST SPACE即空间的艺术长廊平台中举行了现场签名赠书环节,王瑶女士为到场的嘉宾一一送去了新年祝福。来源:中新网海南新闻2月8日电(记者王晓斌)

责任编辑:马俊岩 SN112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