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国际摄影周2019海淀分会场:80幅图片一展海淀建设成就

北京国际摄影周2019海淀分会场:80幅图片一展海淀建设成就
2019年10月22日 09:00 新浪图片

  2019年10月21日,北京国际摄影周2019海淀分会场活动在北京华联万柳购物中心拉开帷幕。为期6日的海淀分会场活动,由多年来中外摄影师拍摄的海淀优秀摄影作品“美丽海淀”图片展和通过摄影比赛从民间征集来的“海淀•海淀”手机摄影作品展示两部分组成,以图片的形式展示海淀区的建设成就,以此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劲林,北京国际摄影周2019组委会副秘书长、中国通信摄影协会副主席兼手机分会主席毛社军,海淀区融媒体中心副主任 张东旭,“海淀•海淀”手机摄影作品比赛评委代表,以及京城部分媒体参加了此次北京国际摄影周2019海淀分会场活动的开幕式。

  海淀区不仅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也是历史文化传承发展典范区,是北京城市创新与发展的缩影。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北京国际摄影周组委会与中共海淀区委宣传部合作,在海淀区设立北京国际摄影周的分会场。

  展览现场,“美丽海淀”图片展选取了多年来由中外摄影师拍摄的海淀优秀摄影作品,集中展示了海淀的科技、教育、人文、历史、文化等方面的发展和成就,80幅图片既展示了海淀在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的过程中所取得的诸多成果,也展现了“三山五园”地区历史文化传承发展的众多成就,还呈现了双清别墅、香山革命纪念馆等海淀的“红色记忆”,让市民对海淀发展的全貌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感悟。

  在观展的过程中,不少市民纷纷地驻足于两个55寸大屏幕前,津津有味地点评着滚动展示的“海淀•海淀”手机摄影比赛获奖作品,并发出了由衷的赞叹。“海淀·海淀”手机摄影比赛是海淀区以百姓参与的形式,面向市民通过APP征集以海淀为主题,反映海淀城市发展和市民生活的精彩瞬间的手机摄影作品的比赛。从9月10日开始,经过一个月时间的作品征集,共收到1894幅展示反映海淀人文风情、城市发展和自然风光的作品。经专家评审后,56件作品入围,并在当天的活动现场大屏幕上进行展示。

  海淀是北京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也是中国原始创新的策源地、自主创新主阵地,有着世界一流的创新创业环境,引领者中国乃至世界高新科技的发展。这里不仅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创新之地,也是一个底蕴深厚的文化之城。它既有“三山五园”为代表的皇家园林和风景名胜,也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国家图书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中华世纪坛等艺文荟萃的文化圣地,文化底蕴之丰厚,在国内外久负盛名。美不胜收的自然风光,积淀千年的人文景观,四季皆景的旅游胜地,步步见绿的城市公园,让海淀成为一个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相互融合,山水风光与城市景观交相辉映的宜居之地。

  部分参展作品展示: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