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新闻首页 新浪首页

解密育儿博主的美好生活

1 /20 2019-10-17 17:00:22

陈熠,网名小熊QQ糖,是两个孩子的母亲,火星演讲会的负责人,也是微博知名育儿博主。第一个孩子出生后,陈熠经历了一段“暗无天日”的产后抑郁,她生完孩子爆肥50斤,情绪一度崩溃。后来通过家人的鼓励与自己的努力,她逐渐走出抑郁,不仅减肥成功,还开始创业,并在微博上分享育儿经历,将生活的美好从日常琐碎中剥离出来。陈熠的故事让很多网友感受到了正能量,这也让她意外的成为了网红母婴博主。

解密育儿博主的美好生活

2 /20 2019-10-17 17:00:22

“那段时间,我就像是自带乌云气场。”陈熠回忆产后抑郁说。本来个性温和的她会莫名发火,情绪崩溃。“不能因为你生了孩子,就变得不是你了。”老公的话点醒了陈熠。她开始积极配合心理治疗,并开始做喜欢的事。陈熠用缝纫机给女儿做起了衣服,创立了服装品牌,还在微博上分享育儿经。一年时间,她终于彻底摆脱抑郁。如今,陈熠很享受现在的生活。她常跟着在上一年级的女儿学钢琴。有时弟弟也会过来凑热闹。

解密育儿博主的美好生活

3 /20 2019-10-17 17:00:22

小儿子马悠悠3岁了,到了上幼儿园的年纪,但是这几天因为感冒请假在家休息。陈熠早早结束工作回家为儿子做饭。陈熠特别喜欢做饭也很享受一家人在一起的晚餐时光。但最近她工作繁忙,若不是孩子生病,可能没做饭的精力。这几年,她一边顾家一边工作。她做过服装品牌,后来进军内容电商,从去年开始,和先生共同经营创业,开办了火星演讲会·公众表达培训营,鼓励更多人走到台前,分享自己的故事及人生感悟。

解密育儿博主的美好生活

4 /20 2019-10-17 17:00:22

吃完饭后,陈熠帮儿子把火车轨道拿出来,母子俩在地毯上玩起了火车玩具。走出产后抑郁症的陈熠认为孩子是生活的阳光,“每天工作完很疲惫,但是回到家里看到两个孩子,就什么烦恼都没有了。” 她通过在微博分享与孩子们的日常生活,粉丝从开始的28个,增长到如今的100多万个。她的粉丝不少是铁粉,多年一直关注着这一家四口的故事,许多人留言说因为她的故事对养育小孩不再恐惧。

解密育儿博主的美好生活

5 /20 2019-10-17 17:00:22

陈熠带儿子去地库取遗落在后备箱的滑板车。她最近驾驶一辆欧拉小车出行。陈熠选择电动车是因为环保。她在北京生活了十多年,亲身经历过空气糟糕的日子。有了孩子后,她开始关注环保,希望能让孩子们以后有更好的生活环境。 “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际遇,他们会帮父母找到新的自我。”陈熠说,有了孩子后,她对生活有了更深的感悟。

解密育儿博主的美好生活

6 /20 2019-10-17 17:00:22

和大多数小男孩一样,马悠悠对车很感兴趣,家里一堆汽车玩具。这天他强烈要求妈妈抱着他在驾驶室坐一会儿,然后手握方向盘玩了起来。马悠悠看到驾驶室的每个按钮都想试着去按,陈熠赶忙把他抱得更紧了一些。随着科技的发展,电动汽车走进了人们的生活,成为了很多家庭的出行工具。说不定等马悠悠到了能考驾照的年纪,他拥有的第一台车就是辆新能源汽车。

解密育儿博主的美好生活

7 /20 2019-10-17 17:00:22

和喜欢汽车的弟弟不同,姐姐马琪朵喜欢可爱的小动物。她在给家里的鱼喂食的时候会爬上沙发,将鱼食倒入鱼缸里,然后和妈妈开心地看它们吃食。陈熠为被误解的全职妈妈们打抱不平过,有过切身体会的她明白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是件多不容易的事。有了孩子后,她开始学会合理规划时间。虽然每天工作忙碌,但她总会抽出很多时间陪伴孩子。

解密育儿博主的美好生活

8 /20 2019-10-17 17:00:22

家里的一角摆放着陈熠和先生的合影,以及孩子的艺术照等有纪念意义的照片。陈熠的先生在她低谷时给予了很多鼓励支持。陈熠在生第二个孩子的时候心态已经完全调整过来,一家四口幸福美满。这几年微博粉丝增长迅速,她成为了知名育儿博主,通过分享自己的家庭故事向很多人传递着正能量。

解密育儿博主的美好生活

9 /20 2019-10-17 17:00:22

陈熠想起十年前,她23岁,先生陪她回到四川提亲的场景。组建家庭的这十年,她拥有了很多美好的回忆,过去她和先生很爱玩,一有假期到处旅行,婚纱照拍了大半年才拍完。有了孩子后,又是另一种幸福的滋味,她觉得两个活波可爱的小宝贝就是上天给她的最好礼物。这十年她也经历了低谷,已为人母的她学会了勇敢面对困境,让自己内心更强大。

解密育儿博主的美好生活

10 /20 2019-10-17 17:00:22

陈熠的工作越来越忙碌,去年和先生一起创办了火星演讲会·公众表达培训营,至今已经有150+位不同领域的企业精英成为了火星演讲会的成员。10月12日这天,陈熠驾车到望京参加2019科特勒未来营销峰会,先生马丁是活动的主持人,他们的火星演讲会获得了年度服务商的大奖。这是营销届的最高认可和荣誉。

解密育儿博主的美好生活

11 /20 2019-10-17 17:00:22

参加活动时,陈熠和同事临时找了个咖啡厅聊起了下周的工作安排。工作时,陈熠是另外的模样,依然温柔,但更加干练。她说公司在创业阶段,不可懈怠。她每天总是忙碌地拓展招生渠道,拜访客户,与团队小伙伴碰撞产品方案。陈熠说,对待自己感兴趣的事业必须全力以赴。

解密育儿博主的美好生活

12 /20 2019-10-17 17:00:22

10月中旬的一天,她送完孩子去上学,之后叫上朋友去三里屯附近的一家牛排店小聚。陈熠这些年经常和网友交流,总结出许多人害怕养育孩子的原因——他们怕失去自我,认为整天围绕孩子打转的生活如同画地为牢。她用亲身经历告诉网友,工作和生活只要有合理的规划,有孩子也能做好自己。

解密育儿博主的美好生活

13 /20 2019-10-17 17:00:22

和朋友聚完后,陈熠很贴心地开车将朋友送到目的地,然后去接孩子放学。她接了先放学的女儿去咖啡厅写作业,然后去幼儿园接感冒刚好的儿子。粘人的马悠悠一看见妈妈就开心地跑过去求拥抱。

解密育儿博主的美好生活

14 /20 2019-10-17 17:00:22

陈熠接上马悠悠一起去面包店买了第二天早餐吃的面包。马悠悠这天精神好多了,像个小男子汉,主动帮妈妈拿面包,还帮她把大玻璃门给推开。他会和姐姐抢玩具、吵架,但是有好吃的总会给姐姐留一份。

解密育儿博主的美好生活

15 /20 2019-10-17 17:00:22

马琪朵在咖啡店里认真地写作业。因作业太多,马琪朵让妈妈和弟弟自己玩一会,等她把手头上的拼音练习写完再回家。陈熠说两个孩子都没怎么让她操心,弟弟很乖,会调皮但是在公共场合不喊不闹,已经上一年级的姐姐已经会很自觉地学习,从兴趣班中发掘乐趣。马琪朵说,弟弟是她的“小王子”。爸妈批评弟弟的时候,姐姐会维护他,每次学钢琴被奖励的零食也会给他分一半。

解密育儿博主的美好生活

16 /20 2019-10-17 17:00:22

为了让马琪朵安心写作业,陈熠和马悠悠玩起了木头人的游戏。马悠悠特别遵守游戏规则,站在远处一动不动,但背对妈妈悄悄撅起了小嘴。在咖啡馆有点无聊的他想早点回家,哪怕去驾驶室玩一会方向盘也好。

解密育儿博主的美好生活

17 /20 2019-10-17 17:00:22

回家前,陈熠带两个孩子去了趟超市,专门给孩子们买小礼物,奖励他们最近的良好表现。姐弟俩忙着在货架上挑零食,因为陈熠规定他们只能挑一个,孩子们纠结地挑了很久。弟弟刚出生没多久时,姐姐爱吃醋总会跟弟弟抢妈妈,陈熠哄完一个哄另一个,特别累。不过这样的情况没有持续多久。随着弟弟慢慢长大,开始懂事了,姐弟俩关系越来越好,姐姐发现获得的爱并没比以前少,弟弟也觉得有姐姐在身边很开心。

解密育儿博主的美好生活

18 /20 2019-10-17 17:00:22

买完东西的陈熠和孩子准备开车回家,爸爸还在家里等着他们的菜做饭。弟弟对小车特别有兴趣,摆弄了下反光镜。妈妈和姐姐则商量着晚上吃什么好吃的。

解密育儿博主的美好生活

19 /20 2019-10-17 17:00:22

回到车上,陈熠给孩子们看了今天在咖啡厅录制的弟弟做游戏的视频。她平时就有用视频为孩子们记录生活的习惯。陈熠看着孩子们一点一点成长起来,内心充满喜悦。孩子们开始学习分享、友爱和协助。她说,其实每个父母也都是正在长大的孩子,她和先生也在和孩子们一起成长,去学着热爱生活、爱护家人,成为更好的自己。

解密育儿博主的美好生活

20 /20 2019-10-17 17:00:22

谢谢观看本期故事!欢迎您“顶”或发表“评论”。如果你想讲述自己的故事,请发邮件到sinaphoto@vip.sina.com或微博私信@新浪图片

如果有孩子,你希望边工作边带孩子么?

当然,这样才能事业家庭两不误。

当然,这样才能事业家庭两不误。

不想,太累,而且难以兼顾。

不想,太累,而且难以兼顾。

查看更多 >
查看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