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新闻首页 新浪首页

95后养狼女孩

我叫周鑫月,今年21岁,养狼已经四年了,目前在内蒙古赤峰市乌兰布统的一生态旅游区工作。我是辽宁抚顺人,从小就喜欢犬科动物,家里养了好几只狗。四年前,我在救助野生动物的叔叔家第一次见到狼,又兴奋又害怕。在叔叔的指导下,我慢慢地掌握了养狼的要领。去年11月,汗苏鲁国际生态旅游区招养狼的饲养员,每个月2800元,住员工宿舍。应聘成功后,我成了正式“狼妈”。

2019-03-03 11:37:32

95后养狼女孩

1 /15 2019-03-04 18:33:54

我叫周鑫月,今年21岁,养狼已经四年了,目前在内蒙古赤峰市乌兰布统的一生态旅游区工作。我养的这些狼都是从专业的繁殖机构买来的,来源都合理合法。每隔一段时间我们的兽医就会给它们做免疫和驱虫,保证它们的健康。狼是非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在赤峰境内养狼只要来源合法、而且有合规的检疫证明就可以饲养。

95后养狼女孩

2 /15 2019-03-04 18:33:54

我是辽宁抚顺人,从小就喜欢犬科动物,家里养了好几只狗。四年前,我在救助野生动物的叔叔家第一次见到狼,想试试看那些狼是不是会像狗一样和我亲近。在叔叔的指导下,我慢慢地掌握了要领,狼也都是有灵性的动物,很快就与我熟了起来。去年11月,汗苏鲁国际生态旅游区的狼园招饲养员,每个月2800元,住员工宿舍。应聘成功后,我成了正式“狼妈”。

95后养狼女孩

3 /15 2019-03-04 18:33:54

刚开始接触狼时,我也像大部分人,我害怕它们,它们也害怕我。在叔叔带领下,我对待它们很用心,仔细观察它们的一举一动,几乎天天都跟它们在一起,于是渐渐与狼熟悉起来了。我这个年纪的女孩都有些同学聚会什么的,我基本没有去过,我要照顾狼,离不开它们。我现在特别想叔叔家那四匹狼,叔叔有时候也会拍一些视频或者照片发给我看。

95后养狼女孩

4 /15 2019-03-04 18:33:54

狼是肉食动物,每天要准备差不多五十斤肉。我每天早上七点半起床洗漱吃早饭后,就开始在员工宿舍给狼准备早饭,主要是鸡肉、羊杂或者羊羔肉。早上要喂二十多斤,十几分钟我就麻溜地剁好了。

95后养狼女孩

5 /15 2019-03-04 18:33:54

这样的工作下午还要重复一次,剁好后再我和搭档一起用木桶挑着肉去喂狼。每次一到狼园门口,狼就闻着肉味儿特别欢快地来迎接我,真的就好像孩子见到妈妈一样。

95后养狼女孩

6 /15 2019-03-04 18:33:54

每次大概能喂一个小时,有时候狼很调皮,我得一边“揍”它们一边喂,这样大概要一个多小时。每次我都爬上树,视野好些,更方便照顾“弱势群体”。喂的时候我得很认真地观察,看到有哪匹狼抢不到,就多喂它几块。有时候喂完肉,他们意犹未尽,我还得把空桶给他们看。

95后养狼女孩

7 /15 2019-03-04 18:33:54

我觉得它们就跟小孩子一样调皮。两只狼在抢食时打了起来,我会对他们说:“不打架,不打架!” 我跟狼王阿黄玩耍的时候,阿黄被抚摸得很乖很温顺。但它有时感觉有失狼王身份,突然生气,但马上就被我给收服了。

95后养狼女孩

8 /15 2019-03-04 18:33:54

有时候我会与狼玩拔河的游戏,我把肉拿在手里,与来吃肉的狼“拔河”。有时候也会用嘴叼着肉喂狼,我会故意把肉在嘴里咬的紧一点,来吃肉的狼有时会把嘴巴松开,咬的时候也会小心翼翼的,它们也怕伤害到我。

95后养狼女孩

9 /15 2019-03-04 18:33:54

我在喂养、陪伴这些狼时,不会携带防身工具,通常就穿着一身蒙古袍,一是为了保暖,二是为了防止划伤。狼不会主动攻击我,但有时候它们尖利的爪子或者牙齿会把我划伤,我知道这都是无意的。

95后养狼女孩

10 /15 2019-03-04 18:33:54

现在,这些狼主要用于和游客拍照,有机会的时候也去拍电影、电视剧。当有游客来到现在的旅游区与狼拍合照时,我会在一旁拿肉安抚狼,保证狼不会伤到人,也不会被人伤害。不过因为现在旅游区开放不久,有待开发,来的人也并不多。

95后养狼女孩

11 /15 2019-03-04 18:33:54

为了宣传保护中华草原狼,顺便保持和外界的接触,我去年开始在网络直播平台上发布养狼的短视频,也经常直播。视频和直播引来很多网友的关注和讨论,有的网友也很喜欢狼,对此十分憧憬、羡慕;当然也有的网友质疑视频的真实性,感觉这些狼像狗;还有网友在网络上叮嘱我:“爱好很特别,但要注意安全”。有质疑,但更多是关注和关心,让我们感觉很温暖。

95后养狼女孩

12 /15 2019-03-04 18:33:54

在和大家交流的过程中,我发现很多人都会觉得视频里的狼好像没有什么野性,被养得像狗一样。其实这正好说明狼是一种很灵的动物,你会发现在狼群内部的抢食、斗争当中,它们是绝对不失野性的,但我和它们朝夕相处并且照顾它们,肯定是有感情的。而且它们知道我肯定不是“对手”,所以不会攻击我,展现野性的一面。

95后养狼女孩

13 /15 2019-03-04 18:33:54

目前狼园里仅有四人,我除了喂狼、直播、拍段子之外,还要做饭、打扫、烧锅炉。这是我在员工宿舍的小厨房里做菜。虽然养狼也会让我有些小麻烦,比如要照顾狼不方便去参加同学聚会。还有就是不好找男朋友,谈了几个,一听说我养狼,都给吓跑了。但总的来说,日子忙碌而充实,甚至我在习惯这样的生活后,春节放假回辽宁三天后我就想回狼园了。

95后养狼女孩

14 /15 2019-03-04 18:33:54

其实我的生活可以说有些“与世隔绝”。一匹狼十五亩地,我们有八匹狼,就圈了是一百多亩荒地来养它们。进出狼园都得开砂石路,加上冬天混着雪和泥,到最近的小镇也得要一个半小时。但习惯了在狼园里四人八狼的生活,我一点也不觉得枯燥,发自内心地喜欢和狼待在一起。

95后养狼女孩

15 /15 2019-03-04 18:33:54

谢谢观看本期故事!欢迎您“顶”或发表“评论”。如果你想讲述自己的故事,请发邮件到sinaphoto@vip.sina.com或微博私信@新浪图片

你会愿意为了喜欢的事物“与世隔绝”吗?

愿意,这样的生活简单而充实。

愿意,这样的生活简单而充实。

不愿意,我比较喜欢热闹和烟火气

不愿意,我比较喜欢热闹和烟火气

查看更多 >
查看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