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新闻首页 新浪首页

盲盒界的酷萌CP

他们是盲盒手办工作室的创始合伙人,也是一对夫妻。他们设计了一系列萌趣、炫酷的动漫手办,通过作品将冰冷抑郁和温暖治愈结合到一起。

2020-11-18 21:38:34

盲盒界的酷萌CP

1 /13 2020-11-18 22:16:22

冯早早,90后,插画设计师;虎子,85后,模型设计师。他们是盲盒手办工作室的创始合伙人,也是一对夫妻。他们设计了一系列萌趣、炫酷的动漫手办,通过作品将冰冷抑郁和温暖治愈结合到一起。2020年疫情过后,早早和虎子大部分时间都扑在东莞的工作室,周旋于工厂之间,从作品到产品的蜕变,每一个环节都需要他们全身心地投入。摄影:邹璧宇

盲盒界的酷萌CP

2 /13 2020-11-18 22:16:22

虎子和早早最初相识于北京,那时他们都是北漂。两人在一起后决定离开北京,寻求生活更多的可能。有一次去成都游玩,没想到待了两天后,就有了留下来定居的想法。虎子说,可能就是因为当时在街头吃了一碗普通的面,觉得味道好极了,在北京多年都未曾吃到过。搬到成都后,他们买了一间LOFT公寓,一层有两个房间,分别被当做各自的工作间,互不干扰。

盲盒界的酷萌CP

3 /13 2020-11-18 22:16:22

早早的工作台上摆放着各种手办,有他们自己的作品,也有喜爱的收藏,像马里奥兄弟、巴斯光年等。早早和虎子最大的共同点,就是都不想上班,还都把自己的兴趣变成了工作。在这些手办中,有一个情侣系列,是他们准备结婚后设计的,将自己对爱情的向往也融入到了作品中。

盲盒界的酷萌CP

4 /13 2020-11-18 22:16:22

虎子将他和早早一起看过的电影票收集起来,做成了一个装置,挂在成都家里的墙壁上。

盲盒界的酷萌CP

5 /13 2020-11-18 22:16:22

9月,虎子和早早从东莞回到成都,筹备婚礼。但手头的工作不能停,东莞工作室不断有事情需要沟通,手办打样,他们只能用手机和同事沟通产品的细节。虎子曾经做过3年原型师,对生产工艺相对熟悉,不过也经历了许多试错的阶段,尤其是一些复杂的设计很难找到合适的工厂生产,而合适的工厂又有生产量的要求。经过近一年多的磨合,他们的工作室已经能够为粉丝持续提供质量稳定的产品。

盲盒界的酷萌CP

6 /13 2020-11-18 22:16:22

早早是个“吃货”,成都对她来说是最合适不过的城市,但这里没有适合手办生产的工厂,所以他们只能到供应链、加工工艺早已成熟的东莞。在外面的日子少有做饭,一日三餐都吃外卖,难得回成都,他们便自己去超市采购些食材。

盲盒界的酷萌CP

7 /13 2020-11-18 22:16:22

在成都的公寓里,有一个双开门的大冰箱,以前都是装满食材,现在他们几个月也回不来一趟,冰箱里只有一些速冻食品。冰箱贴是早早和虎子这些年国内国外走南闯北带回来的礼物,每当去到有意思的博物馆或城市,他们都会带一个冰箱贴回来做纪念。

盲盒界的酷萌CP

8 /13 2020-11-18 22:16:22

早早非常喜欢动物,家里养了七只猫和一只秋田犬,但因为工作的关系,爱宠们都只能留在成都,委托家人帮忙照顾。

盲盒界的酷萌CP

9 /13 2020-11-18 22:16:22

趁着天气好,早早和虎子带着狗狗去外面走走。他们像很多年轻人一样习惯晚睡,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工作,在各自的工作间里打磨作品,白天再睡个懒觉。过去的几年中,这样简单又温暖的生活成为他们做作品的支撑。

盲盒界的酷萌CP

10 /13 2020-11-18 22:16:22

虎子的房间里有他和早早最初的作品。左边的怪兽dada和右边的炸弹人玩偶是一起发售的,这是2018年为草莓音乐节做的官方定制,从作品设计到制作成型花了近三个月时间。玩偶的很多部位需要手工打磨,异常费时,有的身体零部件还要找供应商单独加工。他们喜欢也愿意沉迷到这些工作中。

盲盒界的酷萌CP

11 /13 2020-11-18 22:16:22

在设计手办之前,早早是一位插画师。最初两个人产生交集,是因为虎子是看到她的作品,鼓励她多做一些尝试。现在早早的工作内容丰富了很多,随身都要带着平板电脑,准备随时改稿。

盲盒界的酷萌CP

12 /13 2020-11-18 22:16:22

在成都为筹备婚礼休整三天后,他们就要回早早的老家兰州,举办婚礼仪式。今年因为疫情,很多出行计划都被打乱,更别说出国旅游,但也正好能有一整段的时间好好开发产品。早早和虎子都说遇到对方很幸运,有共同的爱好,能从对方身上取长补短,合力去经营一份事业,互相理解和包容,这样“平凡”的日子他们很珍惜。

盲盒界的酷萌CP

13 /13 2020-11-18 22:16:22

谢谢观看本期故事!欢迎您“顶”或发表“评论”。如果你想讲述自己的故事,请发邮件到sinaphoto@vip.sina.com或微博私信@新浪图片

把兴趣变成工作,是动力还是压力?

动力,只有喜欢的工作才能热爱

动力,只有喜欢的工作才能热爱

压力,兴趣不应承担生计的重担

压力,兴趣不应承担生计的重担

查看更多 >
查看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