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新浪图片摄影创作基金第二季获奖者揭晓

2014年07月25日16:25  新浪图片 收藏本文

  7 月 25 日,2014 新浪图片第二季摄影创作基金评审结果揭晓,最终评出三名获资助摄影师。程新皓的拍摄项目《莽——一个族群在国境线上的迁徙与栖居》获得两万元人民币资助,陈杰的《北京新疆班的故事》和陈文的《三峡移民小村札记》项目分别获得一万五千元人民币资助。

  程新皓是来自云南的自由摄影师,他关注中越边境上的一个未识别民族——莽人,聚焦于时代剧变中他们的迁徙与栖居。程新皓目前正在拍摄云南南科新寨的莽人,对其生活场景与肖像进行系统收集。他还将前往越南,拍摄当地莽人的传统生活。新京报摄影记者陈杰以首师大新疆班 46 个即将毕业的医学专业学生为切入点,深入探究这个群体在民族交往过程中的身份认知和心理变化。获得资助后,陈杰将和这些毕业生前往新疆和田地区及所属墨玉县、洛浦县等地,继续拍摄。湖北摄影师陈文选取峡江之畔一个极具代表性的移民村,以之为着力点,探寻三峡移民族群与个体的新思考、新命运。陈文将在不同季节,深入库区,跟踪拍摄移民的家庭生产、日常生活、风俗习惯等。

项飞获资助拍摄项目《莽——一个族群在国境线上的迁徙与栖居》程新皓获资助拍摄项目《莽——一个族群在国境线上的迁徙与栖居》
陈杰获 1.5 万资助获资助拍摄项目《北京新疆班的故事》陈杰获资助拍摄项目《北京新疆班的故事》
陈文获资助拍摄项目《三峡移民小村札记》陈文获资助拍摄项目《三峡移民小村札记》

  即日起,第三季新浪图片摄影创作基金开放申请

  获得资助的摄影师,需在规定的一年时间内完成选题拍摄,并提交新浪图片摄影基金管理委员会。评选结果公布后,领取 1/2 的拍摄基金,直接用于开展拍摄项目。项目完成后,领取剩余全部基金。所资助项目的作品版权归摄影师和新浪网共同所有,新浪网享有对所资助项目作品的全球独家网络首发权。

  拍摄计划和摄影能力同样重要

  创作基金第二季评选最为常见的问题是申请表填写不规范。基金申请评选有别于一般摄影比赛,除了考虑申请者的摄影能力,拍摄计划书是同等重要的参评材料。一些参评摄影师所提交材料,未能体现对选题的深度思考和背景研究,仅停留在简单、宽泛的选题设定,拍摄计划缺乏可执行性和周密性。(摄影基金项目申请案例)

  基金管理委员会提醒第三季申请者,请准备有针对性的选题计划,同时辅以证明自己能胜任拍摄项目的作品集。本摄影基金面向需要资金支持,完成长期拍摄项目的年轻摄影师。申请项目可以是已经进行,并尚未完成的拍摄题目,也可以是还未开始的拍摄项目。拍摄项目的题材,应对社会有积极推动作用或具有正向传播价值。摄影基金每年分为 4 个申请季,分别在 3 月、6 月、9 月、12 月的月末截止申请。每个申请季评将选出 3 至 5 个拍摄项目,每个入选拍摄项目将获得 1 至 3 万元人民币的经费资助。

  申请指南

  1.下载基金申请表,完整填写各项信息,详细描述拍摄计划,并提供拍摄预算。

  2.登录上传页面点击“上传图片”,开始创建图集。填写图集名称及相关信息。图集不少于 10 张。如申请项目已经开始拍摄,应提交已拍摄部分作品。尚未开始项目的,可提交过往拍摄的同类型作品。

  3.添加图片进行上传,并填写图片说明。请在此步骤“上传报名表”一栏上传完整填写的基金申请表。

  4.完成上传。上传的作品集将会在审核通过后在活动页面展示。

  更多详细信息请登录大赛专题页查看:新浪图片摄影创作基金(http://photo.sina.com.cn/z/sinaphotofund/index.shtml)

>>>>>>>>>>申请新浪图片摄影创作基金第三季<<<<<<<<<<<

(编辑:SN129)

文章关键词: 新浪图片 摄影创作基金第二季 新浪图片创作基金 新浪创作基金 创作基金第二季结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